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支付与三大运营商实现互联 网友:啥时候和阿里互通

2023-11-10 16: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微信支付最新宣布已经成功实现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通讯运营商旗下支付平台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这一进展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中国移动的“和包App”、中国电信的“翼支付App”以及中国联通的“沃钱包App”扫描微信支付个人收款码来完成支付。

这是微信支付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领域的新一步,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支付体验。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认为,虽然三大运营商钱包的活跃用户相对有限,但在线下,微信支付的用户规模和粘性仍远超其他支付机构,甚至包括支付宝。

从行业和市场角度看,此举或许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影响,因为在支付流程中通常会通过银行或两联的接口。王蓬博指出,与银联和云闪付App的互联互通相比,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与银联和云闪付App的互联互通更为重要。

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央行近年来一直在推进这项工作,以打破条码支付服务的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之间的条码标识互认互扫。在 2021 年,支付宝和微信分别与银联云闪付App实现扫码互认,推动了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的重大进展。

目前,微信支付已支持近 30 家银行以及云闪付、移动和包、电信翼支付、联通沃钱包等多家机构App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使用上述机构App扫描微信支付收款码完成支付。

行业人士表示,支付行业互联互通全部实现,关键在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互扫互认。之前有消息称淘宝在内测中已实现与微信支付的互通。

综合而言,微信支付与三大通讯运营商支付平台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是推动支付场景多元化、提升用户体验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也符合央行推进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灵活的支付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