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获SGS认证,太太乐持续低碳

2023-11-07 13: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自我国提出“ 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以来,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太乐”)积极主动的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在探索可持续发展多元路径的过程中,企业持续创新企业绿色转型范式,并获机构认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为企业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实际上,废弃物零填埋仅是太太乐践行可持续发展众多举措之一。全产业链做“减法”、探索绿色发展的“加法”,是企业一直以来致力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目前,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已贯穿太太乐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减塑、减排、低碳等维度也成为其产品研发创新的新锚点。

获SGS认证废弃物零填埋等级达最 高档别

11 月 6 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太太乐颁发“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太太乐废弃物零填埋等级均达“钻石级”。

太太乐荣获“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企业荣获“钻石级”认证是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的最 高档别,成为企业绿色变革的亮点和实践案例。根据组织的废弃物填埋管理绩效,废弃物零填埋体系分为:废弃物零填埋银级、废弃物零填埋金级、废弃物零填埋钻石级。

认证机构SGS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被誉为可持续发展、质量和诚信的基准。而SGS《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则是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举措之一,旨在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 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SGS专家经过调研访谈、数据核算、现场审核等多轮环节,助力太太乐完善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实现了管理成本的节约。

近年来,企业进一步加大工厂在各个阶段固体废弃物的体系化管理力度,对废弃物生命周期各个阶段进行风险控制,实现废弃物的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同时与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携手,建立科学有效的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致力于向“ 0 填埋”迈进,保护土壤健康,减少对环境影响。 

认证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活动现场

太太乐在行业内率先邀请国际第三方机构进行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通过选择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有利于实现废弃物全生命周期的有效与科学管理,是太太乐积极主动践行国家、上海市及嘉定区政策的一项重要行动。

此外,太太乐获SGS“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正值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SGS方面肯定了太太乐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废弃物管理方面取得的创新和成果。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表示,相信借助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影响力,本次颁证活动也将吸引更多的组织借力专业的“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废弃物管理绩效,展示对环保的责任与承诺。

践行可持续发展

此次在进博会期间获颁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太太乐还希望向行业及市场传递更有意义的信息。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刘士艳认为,获颁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一项外部认可和殊荣,同时让更多的人看到太太乐在可持续发展与废弃物管理方面的努力实践,更是希望有更多的组织一起有效、科学的加入到废弃物管理中来,携手共护地球家园。

现场可持续发展展区

实际上,太太乐一直以来始终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持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多元路径,创新企业绿色转型范式。

除废弃物零填埋管理外,太太乐也渐渐探索出适合自身绿色发展的有效做法。继 2021 年在北京、上海试点推行塑料软包装回收项目之后, 2022 年 7 月起,太太乐联合“爱回收·爱分类”将可持续项目下沉至社区,在上海杨浦及虹口的多个社区开展颇具创意的公益活动,倡导居民可回收物准确投递并循环再利用。此外,太太乐也对原味鲜减盐酱油包装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减盐减墨,环保优鲜”的产品。

与此同时,太太乐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至其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今年 3 月 24 日,太太乐与东达物流达成进一步合作,积极探索在供应商源头减少能源使用的方法,新增 2 辆氢能源车的使用,实现绿色物流实践的新突破。 4 月 6 日,太太乐遴选成为市经信委、市节能宣传周组委会 2023 年度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合作伙伴”,与各行业伙伴协同合作,共同助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一系列的节能减排的做法,也让太太乐获得来自社会的认可。此前,太太乐获得“上海市 2022 年度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称号,并摘得五星评级;在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 2023 国际绿色零碳节中,太太乐获 2023 杰出绿色传播奖及 2023 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双料大奖。

延续绿色理念

太太乐作为雀巢旗下品牌,一直以来秉承“太太乐,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以“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企业、有利于股东、有利于员工、有利于自己”五个有利于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长久以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主动采取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风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现场展台

面向未来,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太太乐也做出承诺:至 2050 年,与雀巢集团一起全面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承诺之下,企业也有以“净零碳路线图”为主,分节点、有步骤的明确行动:从再生循环设计、减少原生塑料、塑料循环中和、低碳物流、低碳制造及产品和沟通六个方面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工作。

延续雀巢集团的绿色发展理念,太太乐再次参与在以“低碳环保”为关键词的进博会。作为进博会上熟悉面孔,太太乐在去年进博会上展示了一款由太太乐鸡精袋回收再生利用制作的环保桌椅。

此次进博会,太太乐携美极 50 余款进口产品再次亮相,包括快手菜调料包、开胃汤料包、速食意面杯、土豆泥等多款产品。“速食 5 分钟”“环球美食”“快手菜”“魔力亚洲”“好胃口开胃汤”“美极酱汁”等系列兼具美味与健康。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