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建哥指针数学:高一数学月考成绩差怎么办?把握这4点不怕学不好

2023-11-07 11: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建哥指针数学提出,高中数学更注重对概念、公式的理解与运用,所以在学生看来,高中数学和初中数学对比起来简直是断档的难度,学生普遍感觉难以掌握,主要包括集合和命题、不等式、函数的基本性质、幂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比和三角函数,每一章的知识点概念性知识较多,部分章节内容也是强相关的,可能前面一章知识点没掌握住,后面章节就会越来越吃力,导致数学成绩较差!那么该如何学习高一数学呢?建哥指针数学有以下建议:

首先步:概念+公式要扎实

同学们一定要纠正一个认知,如果说初中数学还能靠单纯的刷题掌握,那么高中数学是万万不能的。题当然是要做的,但想学好高中数学,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做题才有效果,因为高中数学更偏向于对知识点的理解与探究,它更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把握,所以需要扎实基本概念和数学公式。只有扎实地记住了基础知识点和公式及推理,才能在数学学习中逐步提升成绩。

第二步:做题

建哥指针数学刚刚也说了,题是一定要做的,做题不仅能加强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更能查漏补缺,但做题,我们不能盲目的做,会做题才重要!

1、及时做课后习题,遇见不会的习题不要去看答案,而是要先翻阅课本看考查知识点,如果通过课本知识点还是不理解那就把它记在错题本上,做标记,问老师,这可以避开知识点的盲区。

2、有自己的习题集,建哥指针数学建议,一定要重视课后题的练习,吃透、掌握,在这个基础上,就可以再收集可以利用中午时间或晚自习时间进行做题,有新型题或经典题都要记在习题集上,反复去做。建哥指针数学就准备了各个年级配套的专项练习题,贴合了每个年级的知识范围和能力需求,答疑老师随时帮同学们答题解惑,还有班主任把握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帮同学们整理错题集。

第三步:总结

成绩要提高,总结是王道。据建哥指针数学观察,学霸们的总结能力都很强,学习总结在高中非常重要,整个高中数学的题型也就 100 多种,会做题型比会多做题更重要;另外一点就是融会贯通,像高一数学的函数章节直接决定着你后面幂函数、三角函数的学习,所以同学们在学习总结下不得不下功夫。

第四步:重点突破

对学习的课程、试卷和错题本定期总结后,应该就已经知道自己不懂的知识点或哪类题型依然搞不懂,此时更重要的是要学会重点突破,突破方法非常简单,以课本为基础再推演一遍知识点和公式,然后就“专题突破”,这种学习方法也是高三学习常用方法,效果快而准确!

建哥指针数学强调数学是逻辑性很强的科目,以“记、看、做题”为主,想要学好的话,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进行系统的学习,所以建哥指针数学都会为学生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不仅要考虑整个高中学习的时间安排,更要考虑学生自己的学习进度,这样制定出来的计划才是适合每个人自己的安排。高中三年,每一年都是重要的一年,如果高一没学好,会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到高二高三的时候很有可能跟不上,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