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11月7日蚂蚁庄园问答 哪一项是秋冬季节危害农作物的气象灾害?

2023-11-07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哪一项是秋冬季节危害农作物的气象灾害?这是11月7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一道与节气农业相关的知识问答,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

image.png

11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一项是秋冬季节危害农作物的气象灾害

正确答案:

霜冻

答案解析:

解析:霜冻是指植物生长季节里气温降到0℃或0℃以下而使其受害的一种农业气象灾害,发生时多在秋、冬、春三季。它与“霜”不同,“霜”是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并且地面温度低于0℃时,在物体上直接凝华而成的白色冰晶。虽然发生霜冻时不一定出现霜,但出现霜时也不一定就有霜冻发生。

霜冻对农作物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低温冻害:霜冻会导致气温迅速降低,农作物的叶片和果实因温度过低而受到冻害,甚至出现干枯、脱落、死亡等现象。

生理机能下降:霜冻会导致农作物生理机能下降,生长受到影响。长时间的霜冻会使农作物的生长发育迟缓,甚至停止生长。

病虫害加重:霜冻会使农作物的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病虫害的侵袭。一些病虫害在霜冻过后会大量繁殖,对农作物造成更大的危害。

产量下降:霜冻会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受到霜冻侵害的农作物叶片和果实会出现坏死、枯萎等现象,导致产量大幅下降。

为了减轻霜冻对农作物的危害,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在霜冻来临前及时采取措施,如加盖塑料薄膜、熏烟等来提高农作物周围的温度,防止霜冻对农作物造成危害。

加强田间管理:在种植农作物时,应该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来选择适宜的品种和播种时间,并且要加强田间管理,提高农作物的抗逆能力。

喷洒防冻剂:在霜冻来临前,可以给农作物喷洒一些防冻剂,这样可以降低农作物表面的结冰温度,防止霜冻对农作物造成危害。

覆盖保护:在农作物表面覆盖一些稻草、树叶等物品,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防止霜冻对农作物造成危害。

总之,在秋冬季节要高度重视霜冻对农作物的危害,并且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预防和减轻危害。

以上就是11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以及霜冻对农作物危害的知识,各位小伙伴们你是否答对了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