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旗下AI创企xAI发布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Grok

2023-11-06 13:0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发布了首款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Grok。

上周,马斯克警告称,人工智能是“对人类最大的威胁之一”。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他参与其中。上周六,他通过一系列推文透露了Grok,并表示很快就会向X社交媒体平台的高级用户开放Grok。

据外媒报道,Grok的功能与ChatGPT类似,能够根据大语言模型生成的信息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旨在与OpenAI的ChatGPT和Anthropic的Claude 2等展开竞争。

xAI透露,Grok是由一个名为Grok-1的大型语言模型驱动的,并声称它在许多基准测试(如解决初中数学问题)中都优于OpenAI的GPT-3.5。

xAI是马斯克在今年7月份成立的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它背后的团队由马斯克领导,并由马斯克在内的12名成员组成。

在今年7月宣布成立xAI时,马斯克表示,暂停人工智能开发已不再现实,但他承诺,他的初创公司将以更负责任的方式打造人工智能系统。

xAI网站称,Grok目前只对“美国有限数量的用户”开放,潜在用户可以加入其等待名单,以尽早获得使用权,不过需要在X(前身为推特)上注册一个账户。

目前,Grok正处于早期测试阶段,它的初始版本仅面向特定用户群,这是分阶段推出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最终让所有X Premium Plus用户都能使用该系统。(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