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C最新资讯  > 正文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警告:人工智能可能成为下一场金融危机的根源

2023-11-01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 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Gary Gensler 正在努力为美国 100 万亿美元的资本市场带来秩序和公平,而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给他带来了很多担忧

股票,股价

在与 MarketWatch 的采访中,这位监管者表示,类似 ChatGPT 的生成式 AI 技术有可能通过利用大量数据集来「预测 10 年前甚至无法想象的事情」,从而彻底改变我们的投资方式。然而,这些新能力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

Gensler 说:「一个日益增长的问题是,(AI)可能会对整个系统构成风险。由于许多金融参与者依赖于中间的一个或仅仅两三个模型,这就产生了单一文化,形成了从众效应。」他警告说,如果模型中存在缺陷,可能会在市场压力期间在市场中产生连锁反应,导致市场价格发生突然和不可预测的变化。

他以云计算和搜索引擎市场为例,指出这些市场很快被一两家主要玩家所主导,并表示他担心 AI 技术市场会出现类似的集中现象

由于美国监管结构的碎片化,使得这个问题变得尤为困难。SEC 负责监督证券市场,而其他机构则负责监管银行或商品市场。

Gensler 表示:「这更多的是一个跨实体问题,这对于这些新技术来说是一个挑战。」

作为 SEC 主席,Gensler 已经加大了对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力度,通过对 Binance 和 Coinbase(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两家数字资产交易所)发起诉讼。SEC 指控这两家公司在美国运营未注册的证券交易所,但这两家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

与此同时,Gensler 正在推动一代人中最基本的市场结构改革措施。他也因此成为 MarketWatch 50 名市场上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

然而,AI 是 Gensler 开始敲响警钟的另一个问题。他表示,SEC 已经在考虑制定新规则来监管人工智能。例如,SEC 今年夏天提出了一项规则,以解决与利用算法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网页界面预测和指导投资者决策的股票经纪人和投资顾问相关的利益冲突问题。

尽管行业对此提案表示反对,认为现有规则已足够防止对投资者造成伤害,并且新规则将阻止经纪人利用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但 Gensler 表示,SEC 从这些反馈中受益,仍然认为监管机构必须警惕这些所谓的预测分析工具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