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DMS渠道商管理系统:生命科学行业实现快速增长的加速器~

2023-10-30 15: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消费层级认知高低差异大,因此建立深度差异化分销体系是

我国本土企业开拓市场时行之有效的营销模式,对于主要以渠道经销模式进行产品销售的医疗、医药企业,渠道商在其中更是处于关键位置,大力发展和培育渠道商是业内企业快速占据市场的最直接、最有效的营销手段,助力企业迅速成长的强劲助推器。

但在深度分销实践中,暴露出了集中化程度低、流通格局不稳定、渠道素质参差不齐、存在过度竞争、价格战蔚然成风等严峻问题,为此企业一般会配备专门业务团队来赋能与管理渠道商,解决市场秩序混乱、厂商不规范的市场运作难题。当然随着深入管理,传统线下暗藏的问题显露,企业主要面临着以下 5 个最常见、也最严重的问题:

长期习惯人工手动,流程纷繁复杂且严重失控,从提交订单到ERP下单整个环节的生产进度追踪了无音讯是常事;

无系统支持,具体状况无法实时掌握,合规风险增加;

渠道商队伍分散,渠道素质参差不齐,渠道商日常管理与支持工作缺乏统一性;

延用传统数据管理方式,无统一中台统一治理,信息分散且处理效率低、极易出错;

缺乏统一有效的数据洞察,很难对业务长久发展形成有效的支持。

企业间业务差异性,导致所面临的渠道商管理难点或有不同,但前提还是相通的——企业与渠道商之间业务流程必须打通,渠道经理与渠道商在一个系统中协同工作。不能给渠道商赋能,管理就是空谈,因此通过系统去赋能、去推动渠道商,增强企业内部协作以及企业与渠道商之间的协作效率,通过双方间数据共享消除交易障碍,确保业务链间透明,实现数据驱动的价值再创造。

决策易DMS渠道商管理解决方案,深刻洞察渠道商全生命周期,通过系统连接企业和伙伴,帮助企业全力发挥短中长三期的各期优势,快速建立渠道商赋能体系,重复利用,织成一张网全面、快速覆盖市场:

短期——通过利益驱动的方式建立区域渠道商快速拓展销售网络

中期——通过增加渠道商覆盖细分市场,逐步扩大市场份额,降低成本并提升利润

长期——用渠道商覆盖新的市场,建立客户和产品的深入粘性

结合具体客户案例:

某(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经营低、高值耗材等产品,并形成自营,代理,供应链和物流仓储的整体化系统化渠道管理营运模式。 2011 年开始进入高值耗材渠道,主要销售心内科产品,在全国心内科医用高端耗材细分市场居于领先地位。业务发展进一步完善全国网络布局,形成全国规模领先、利润领先的医疗器械公司。

该客户主要是直营加代理的营销模式,遇到的痛点也很常见:渠道商数量多,人工处理业务工作量大,如何提升渠道服务水平、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是重点关注问题。

决策易DMS渠道商管理解决方案:

1.渠道商开发体系,标准化管理准入流程

决策易为其建立了渠道商开发体系,通过系统管理平台标准化渠道商开发流程,包含潜在渠道商评估、准入、建档、合同签约等,帮助客户快速找到“门当户对”渠道商。

2.渠道商协同体系,实现业务、商务双协同

建立线上协同体系,渠道商下单、企业发货、往来对账等实现全流程在线管控,且支持不同类型的订单同时管理发货、、库存、开票等数据,最终提升企业与渠道商业务协同。

除了业务协同外,另一大重点是商务协同——企业跟渠道商的协议管理,包含备案、驱动策略等。以往客户是习惯纸质协议,等合作之后,我们为其提供了在线审批、电子签章功能,签完后直接在线归档,极大提升了管理效率。

3.渠道赋能,提供营销相关支持

企业习惯与渠道商做定期沟通,落实项目开发中一些问题,并进行解决。其次企业在学术会议、医学知识或者市场推广,其实经验是比渠道商要丰富得多,所以企业会通过决策易给渠道商做一些相关营销支持,比如说联合拜访,联合学术活动等。

4.流向管理,提升效率与准确性

因为客户也经营低值耗材产品,所以沟通初期,决策易就建议客户将流向一并管理。决策易流向管理方式多样,不管是Web输入、DDI直连、FTP抓取,甚至是AI智能识别方式,在业内的都有较高知名度。客户在了解后,毅然决定将流向管理功能一并使用。涉及了流向的对接、采集、清洗,锁定下发等,这就很快速地解决了绩效处理方面的难题了,不再需要手工经手,准确度与速度都有了大幅提升。

5.多维度数据分析,提供决策依据

那最后就是数据洞察这一块,决策易围绕客户需求专门制作了一些分析报表,包括根据渠道商的档案,渠道商跟进记录,合作协议等数据指定的指标分析。同时将渠道商与终端关联,系统支持批量导入后做分类,最终在系统中清晰看到企业跟渠道商以及终端客户的关系网,以此提升了指标准确度。

另外通过商业拜访记录、渠道商在线下单、跟踪发货、跟踪回款等数据,进行销售情况与指标达成分析,多数是基于流向报表做的一些洞察,可咨询“决策易”进一步了解DMS渠道商管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