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吉利汽车大方回应欧盟反补贴调查:依法合规参与竞争

2023-10-29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日前,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称吉利控股集团将积极配合欧盟的反补贴调查。

杨学良表示:汽车是全球性行业,吉利控股集团一贯尊重自由贸易,主张公平竞争,严格遵守世界各国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参与市场竞争。

基于互利共赢原则,吉利控股集团在欧洲持续投资十多年,不仅守护了欧洲标志性汽车品牌,也催生了很好的产业协同效应。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仅为全球用户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据此前的消息来看,10月2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经过抽样方式确定选择比亚迪、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三家中国车企启动反补贴调查。

若欧盟在调查中发现补贴证据”,将计算出相应的平均反补贴税”,这适用于所有自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不只是中国品牌,还包括在中国生产的大众、特斯拉、宝马等品牌。

这一举措引发了不少当地企业的强烈反对,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集团的CEO奥利弗布卢默建议政界在对中国贸易行为采取行动时注意分寸。

布卢默在斯图加特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们主张公平竞争”,但不应由此产生保护主义,因为这会导致更多的保护主义。

此外,对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调查不应仅限于中国供应商得到的补贴,而应涵盖所有市场参与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