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0岁女子1天5杯咖啡喝成“脆骨人” 医生:咖啡因可导致脱钙

2023-10-27 11:0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7日消息,如果你也嗜好咖啡,每天都要喝上几杯,那么就要特别注意了。

据报道,近日湖南长沙的一名30岁女子竟然患上了骨质疏松症,成为一个脆骨人”,医生经过问诊,最终确定其为咖啡因摄入过量导致脱钙

当天女子起床时不慎跌落,起身后感觉右肩膀疼痛难忍,赶到医院被诊断出锁骨骨折,同时查出患有骨质疏松,这让30岁的她怎么也不敢相信。

经了解,医生找到了病因,原来该女子是一名初中老师,常常加班、熬夜备课,于是就过度依赖咖啡替身,每天最多能喝5杯,最终过量摄入咖啡而患病。

医生称全球至少有2亿人患有骨质疏松,而我国患病人数世界之最,不得不防。

骨质疏松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年轻人如果有不良生活习惯,也有可能中招,比如久坐不动、高盐饮食、长期饮酒吸烟、过量摄入咖啡或者碳酸饮料等。

当然,这种病可防可治,只需要针对以上列举的条例针对性改进即可。

如果嗜好咖啡,一方面可以控制量,每天最好不少超过3杯,同时可以在咖啡中加入牛奶,或者是每天固定喝一些奶,补充流失的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