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彦宏最新资讯  > 正文

俞敏洪:AI工具让学生容易变懒不思考 李彦宏:误解

2023-10-22 08: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1日消息,在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进行了一场对话。

两人谈到了人工智能对学生的影响,包括人工智能对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教学方式的改变以及教育机构的发展等方面。

俞敏洪认为,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在备课、批改作业、写范文等方面帮老师节约出大量时间,有些AI老师讲课水平比很多学校老师讲的还要好。

俞敏洪也有一丝担忧:人的大脑是在不断训练、思考中锻炼出来的,而人的个性是懒惰的。

当不需要动脑子就能达到某种目的,比如一篇《秋游》500字作文,用文心一言1分钟写完,那孩子可能就不会去思考怎么写好作文了。

对于俞敏洪提出的AI工具会使学生容易变懒不思考的问题,李彦宏认为这是一种误解”。

李彦宏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孩子们的思考方式可能要发生变化。《秋游》写得好不好和你给文心一言的提示词好不好关系很大,写提示词的水平这种技能的培训高低很重要。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时代,从头开始制造内容的能力没那么重要了,但是怎么跟AI合作一起生产内容进行创作的能力变得非常的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