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智源研究院开源10亿参数三维视觉通用模型Uni3D

2023-10-20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智源研究院最近开源发布了一个10亿参数的三维视觉通用模型Uni3D。该模型是当前最大的三维视觉模型之一,能够处理点云数据,取得了主流三维视觉任务的全方位技术突破,展现出超强的通用视觉能力。

Uni3D的研发团队此前曾开发出最强的10亿参数二维视觉模型EVA。在开发Uni3D时,他们借鉴了二维视觉模型的设计经验,采用了统一的Transformer架构,并引入多模态对齐的训练方法,使用图像、文本数据来增强三维点云表示的学习。这使Uni3D可以直接继承二维视觉模型学习到的知识,迅速取得强大的三维视觉能力。

Uni3D在各类三维视觉任务上都取得了 state-of-the-art 的结果,包括零样本分类、少样本分割、文本驱动图像生成等。它展示了作为预训练模型的强大通用性和迁移学习能力。

智源研究院表示,Uni3D的开源发布为未来三维计算机视觉的研究和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截图_20231020100534.png

论文链接:

https://arxiv.org/abs/2310.06773

代码/模型链接:

https://github.com/baaivision/Uni3D

https://huggingface.co/BAAI/Uni3D/tree/main/modelzo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