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对决!华为碰上的小米手机:自研操作系统、手机摄像头都来了

2023-10-18 20:49 · 稿源: 快科技

提到安卓旗舰,华为Mate 60系列可以说是目前最炽手可热的机型,发布后持续保持着超高的关注度,供不应求,抢购秒光,甚至出现了二手平台加价的现象。

与此同时,华为手机王者归来”的呼声不绝于耳,据最近一篇研报显示,华为是9月以来增长势头最强的手机厂商,在第40周(10月2日-10月8日)内,华为手机的销量份额增长至19.4%,位居市场第一。

而就在华为手机重回巅峰之时,小米手机也迎来最好的时光,市场份额与股价齐升!

加上史上最具革命性的小米手机小米14系列的来临,采用了与鸿蒙类似的自研系统,一场旗舰对决好戏即将上演。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2023年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前五手机品牌中,三星、苹果、OPPO均不同程度下滑,仅小米、传音的市占率实现同比增长。

率先受益全球市场复苏,其中小米以14%的份额排名第三,市场份额达到2021Q3以来新高。

巅峰对决!华为碰上最好的小米手机:自研操作系统、最强手机摄像头都来了

据悉,进入2023年,小米在全球市场已经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的环比稳健增长(Q1为11.3%、Q2为12.9%),在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小米已连续十三个季度稳居全球前三,持续保持中国手机品牌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全球第三的领军席位。

小米Q3季度的稳健表现,彰显了小米坚持全球化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韧性与有效性。Canalys指出,小米迅速抓住了全球市场的反弹机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渠道合作策略,如果能成功延续策略,未来将变成可持续的增长机会。

小米2024年手机出货量将实现双位数增长,4Q23和2024年利润有望超越市场预期。”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近日也发文表示,小米已是全球知名品牌企业,全球化布局是小米较一般中国品牌更有竞争优势的地方,小米手机业务将重拾增长超预期,汽车业务也将来新机遇。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日前发消息称,小米全新的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正式版已完成封包。作为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小米14系列已交付工厂开始生产,即刻起,小米澎湃OS将逐步接替MIUI。

受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启用消息影响,小米港股盘中拉涨4.31%,报13.08港元触及近期高点,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

截稿前,小米涨4.15%,报13.06港元,市值3269亿港元。

巅峰对决!华为碰上最好的小米手机:自研操作系统、最强手机摄像头都来了

接下来小米还有真正的大招,它就是小米14系列。

大神@evleaks 最新爆料称,小米14系列发布在即,标准版和Pro版都将配备全新的徕卡Summilux 镜头据说是该公司有史以来使用过的最好的镜头。

巅峰对决!华为碰上最好的小米手机:自研操作系统、最强手机摄像头都来了

日前,雷军宣布,小米全新的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正式版已完成封包。小米14系列将是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已交付工厂,正式开始生产。

巅峰对决!华为碰上最好的小米手机:自研操作系统、最强手机摄像头都来了

此外,雷军还晒出了手持小米14真机的正面照。虽然图中的小米14外围配备有保密壳,仔细放大图片还是能够隐约看出,小米14的边框似乎的确相比上代又有所提升。

除了屏幕边框外,屏幕中的Xiaomi HyperOS”也非常醒目,看下方的箭头,该页面应该是新机开机后的系统设置界面。

另据@数码闲聊站 爆料,小米14已经正式开始量产,这次备货很猛。该消息也得到了卢伟冰的转发。

巅峰对决!华为碰上最好的小米手机:自研操作系统、最强手机摄像头都来了

日前,小米两款型号为23127PN0CC、23116PN5BC的新机在工信部入网,预计为小米14和小米14 Pro,至此,小米14系列已三证齐全。这也意味着小米14已经符合上市条件,距离发布已经不远了,只差一个发布会就能上市发售。

无论是华为Mate 60系列,还是即将发布的小米14系列,都代表着目前国产最强的智能手机水平。而更关键的是,它们在系统层面都跳出了Android的桎梏,走向全生态协同的广阔场景。

毫无疑问,两款新机都是国产手机之光,如果你打算换机的话,会选择哪一台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