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通将与谷歌合作开发基于RISC-V架构的骁龙Wear芯片

2023-10-18 16: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高通宣布,它将与谷歌合作开发基于RISC-V架构的骁龙Wear芯片,这款新芯片将为“下一代Wear OS解决方案”提供动力。

RISC-V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架构,允许任何人自由地打造自定义处理器,是目前主导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领域的Arm架构的竞争对手。据报道,该架构的开放性可节省成本,并有可能转嫁给消费者。

据报道,高通和谷歌将通过开发RISC-V骁龙Wear平台来扩展双方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合作。高通可穿戴设备和混合信号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迪诺·贝基斯(Dino Bekis)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Wear OS生态系统的快速发展,并简化全球新设备的发布。”

高通计划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实现基于RISC-V的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该公司暗示,除了谷歌之外,其RISC-V芯片也将提供给其他设备制造商。该公司称,对于其即将推出的芯片,目标之一是“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推出智能手表时缩短上市时间”。(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弹性供应链浪潮已来,RISC-V走向下一阶段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RISC-V是半导体领域最受关注的关键词之一。芯片上游设计环节融资减缓,RISC-V成为少有的亮点领域之一,贡献了多起数十亿融资。随着这些努力的持续,RISC-V的未来无疑是光明的,它的开源、精简、灵活特性,让它走出了与X86和Arm不同的发展道路,将在全球半导体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联发科英伟达力推新品,高通慌了

    首次亮相的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X1在业内激起不小的波澜,被认为是友商8295的头号天敌。同时亮相的还有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Y1和CT-Y0,采用4nm制程,汽车制造商可借助天玑汽车座舱平台实现从旗舰到高端车型的智能化体验升级,满足不同定位车型对高算力和强AI的需求。面向AI定义汽车的大势所趋,科技巨头们的深度合作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这对联发科的对手们构成了不小的挑战正是激烈的产品和技术竞争,才是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的原动力。

  • 高通骁龙X Elite“低配版”Windows芯片曝光!集成5G基带

    除了骁龙XElite外,高通还在测试代号为X1P”的SoC存在两个版本。正在测试的两款SoC的SKU编号为X1P”,由于骁龙XElite的SKU编号为X1E”,因此可以暂时理解为这两款SoC命名是骁龙XPLUS。且已有测试中的骁龙X系列集成了高通第四代5G基带骁龙X65,若相关产品研制成功,以后将会有更多支持5G网络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推出。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华为层到访广汽:双方再度合作有望落地传祺品牌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近日一组华为高层到访广汽的照片流出引发网友关注和猜想据悉此次广汽之行由华为迟林春首席专家胡润泽带队东道主方面则由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带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黄永强及核心技术骨干悉数在列网友猜测本次的合作项目广汽方的落地者应该是广汽传祺广汽与华为极可能好事将近或有重磅合作正在酝酿达成有望在北京车展期间宣布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很早之前就有接触并计划打造合作产品2021年7月份广汽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

  • 中阿文明对话合作之花中国绽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中国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先贤清真寺举办了题为“宽容和共存”的对话会,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还和社区义工们共同参加了开斋饭准备和发放的志愿工作。今年适逢中阿建交40周年,本次活动是对宽容、共存和互助等中阿共同价值观的实践,同时为加强社会间个体联系和推动不同文明间对话起到了积极作用。

  • CertiK与OKX合作升级,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

    4月19日,Web3.0头部安全审计公司CertiK官方宣布,已与全球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X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此次合作覆盖交易所平台、移动端、钱包安全和智能合约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探索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信任和增长,以及共同提升区块链安全标准,促进Web3.0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CertiK曾发现并协助修复了SUI、Aptos、COSMOS等Layer1区块链和WormHole跨链桥等Web3.0知名项目的高危漏洞,并因发现苹果iOS内核的安全漏洞两次获得苹果公司致谢,2024年2月,CertiK荣获三星移动安全名人堂荣誉,并接连获得包括蚂蚁集团、京东、字节跳动等传统互联网头部公司的公开致谢。

  •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合作 开发人工智能安全大平台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应用。双方将合作开发人工智能安全大平台,将商汤科技的SenseCore大装置等核心产品与瑞莱智慧的人工智能安全基座系列产品进行能力融合。商汤科技将与瑞莱智慧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安全稳健发展。

  • 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EEA电子电气架构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了EEA电子电气架构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行业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这一框架协议将使小鹏汽车最新一代基于中央计算和域控制器的电子电气架构集成到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型上,预计从2026年开始应用。这一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电动车平台领域的战略合作,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

  • 英伟达与奇瑞深化合作,共筑端智驾平台新标杆

    北京车展期间,奇瑞汽车与NVIDIA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已经合作的NVIDIADRIVEOrin™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围绕NVIDIADRIVEThor™联合打造新一代高端智驾平台,树立行业新标杆。基于NVIDIADRIVEOrin™平台打造,在激光雷达和两颗Orin芯片的加持下,具备NEP全场景智驾辅助功能,在城市和高速路段,都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辅助。目前已经组建了由全球行业顶尖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一支1000多人的技术团队,其中硕博比例>70%,由谷俊丽博士牵头成立了“大卓智能”来主导自研智驾系统开发,打造奇瑞智能化“灵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