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孩外地求医 切开阑尾有虫子游出:被确定为蛲虫

2023-10-18 10:4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贵州一名女孩下腹反复隐痛。

经手术,阑尾里竟然有一条长约1cm游动的白色小虫”钻了出来。医生果断处置,手术很快顺利结束。

经过病理检查,这条寄生虫被确定为蛲虫,也是女孩肚子痛的罪魁祸首。

医生指出, 蛲虫是蠕形状肠线虫,主要寄生于人体小肠末端、盲肠和结肠,引起蛲虫病。蛲虫病分布遍及全世界,是儿童常见寄生虫病。

因阑尾与回盲部直接相连,蛲虫很容易钻入阑尾,引起蛲虫性阑尾炎。蛲虫性阑尾炎症状与一般阑尾炎相同,但其特点为疼痛部位不定,多呈慢性过程。此类患者如早期治疗,往往可免于阑尾切除。

根据蛲虫病传播和流行特点,应采取综合性防治措施,以防止相互感染和自身重复感染。要加强健康教育,普及预防蛲虫病的知识,讲究公共卫生、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教育儿童养成不吸吮手指、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定期烫洗被褥和清洗玩具的习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