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ckOverflow最新资讯  > 正文

Stack Overflow 网站因 ChatGPT 人工智能崛起而裁员 28% 员工

2023-10-17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消息: Stack Overflow 的网站帮助软件工程师获得技术问题的答案,根据首席执行官 Prashanth Chandrasekar 周一发布的博客文章,该网站已解雇了约 28% 的员工。

3281da8e0c2332be9228c95317c493fe508c5a65-2400x1260.png

图片来自Stack Overflow

此举可能是迄今为止 OpenAI 的 ChatGPT(也为同类问题提供答案)如何颠覆数字业务的最有力迹象。

人工智能聊天助手如 ChatGPT 的崛起已经改变了开发者寻求编程帮助的方式,以前 Stack Overflow 是开发者的首选,但现在聊天机器人能够提供比 5 年前的论坛帖子更具体的帮助。你可以立即获得对你的具体代码的修正、优化建议以及对每行代码执行情况的解释。

虽然没有哪个聊天机器人是 100% 可靠的,但代码具有即时通过在集成开发环境(IDE)中测试进行验证的能力,这使它成为聊天机器人的理想应用案例。那么 Stack Overflow 这样的网站究竟处于何种境地呢?显然,情况不容乐观。今天,CEO Prashanth Chandrasekar 宣布 Stack Overflow 将裁员 28%。

在 Stack Overflow 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CEO 表示,公司正朝着「盈利之路」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前进。你可能会认为 Stack Overflow「只是一个论坛」,但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直接回应 ChatGPT 的产品,即于 7 月宣布的「Overflow AI」。Stack Overflow 的盈利计划包括削减成本,这就是裁员的理由。Stack Overflow 在 2022 年将其员工人数翻了一番,达到了 525 人。ChatGPT 于 2022 年底推出,时间非常不巧。

当然,ChatGPT 对 Stack Overflow 产生了负面影响的最大讽刺之一是,这款聊天机器人的很大一部分开发能力来自于对 Stack Overflow 等网站的爬取。聊天机器人需要回答很多问题,包括网络的可持续性。它们搜集所有这些数据,但却没有为网站贡献什么,那么当你将所有数据来源的业务都赶出市场后会发生什么?

OpenAI 正在为 ChatGPT 开发 Web 爬虫控制,这将让 Stack Overflow 等网站选择不被爬取。Stack Overflow 希望能够让人工智能公司付费来爬取其网站,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有客户支付可持续的价格。

正如我们在聊天机器人相互说服可以「融化鸡蛋」时所看到的那样,Chandrasekar 认为 Stack Overflow 这样的网站对于聊天机器人至关重要,他表示聊天机器人需要「在不断推进知识的东西上进行训练。他们需要创造新的知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