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电子芯片部门持续亏损 带动总体利润暴跌80%!

2023-10-10 21: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作为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智能手机和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将在本周三公布第三季度初步业绩。

根据伦敦证交所19位分析师的预测,三星电子7-9月份的利润可能同比下降80%至2.1万亿韩元(约合114亿元人民币),与此对应的2022年第三季度其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562亿元人民币)。

而根据三星第二季度财报,2023年第二季度三星营业利润为6685亿韩元(约合35.7亿元人民币),同比暴跌95%,为14年来最低水平

三星营业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受到全球芯片市场持续供应过剩的冲击,三星电子的摇钱树”芯片部门在第三季度持续亏损

在今年4月份三星宣布削减芯片产量后,其第三季度削减了更多的产量以应对芯片供应过剩现象。

这一做法在降低了其规模经济的同时,还提高了单个芯片的平均制造成本。据分析师表示,三星的芯片部门在三季度可能出现3万亿至4万亿韩元(约合162.6亿至216.8亿元人民币)的亏损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下游厂商的芯片库存已经足够低了,预计芯片需求将会在明年初反弹。这对于三星等芯片厂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另外,根据五位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三季度三星移动业务的利润或达到3万亿韩元(约合162.6亿元人民币),这主要归功于其在本季度推出的Fold5等可高端折叠手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