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或明年推出折叠笔电:水滴铰链方案正在研究中

2023-10-10 21: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三星准备在明年推出配备折叠屏的笔记本电脑,将采用在Galaxy Z Fold/Flip 5上引入的水滴铰链。

据了解,与之前使用的U型铰链相比,水滴铰链可以更紧密地折叠屏幕两侧,同时减少屏幕中间的折痕。不过这种技术用于笔记本电脑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可能迫使三星将笔记本电脑做得比以前更厚。

此外,与智能手机相比,笔记本电脑与人的眼睛之间的距离更远,对水滴铰链的必要性降低。像LG和惠普等其他厂商,正努力将U型铰链做得更轻。

其实,三星早在去年就想推出配备折叠屏的笔记本电脑,不过由于消费市场需求不高,故而推迟了相关计划,何况三星本身在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市场份额就不大,所以更不会着急。

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正在权衡各种选择,希望在明年下半年消费市场复苏的时候顺势推出配备折叠屏的笔记本电脑,以获得最大的收益。据称,三星考虑从自家或京东方处购入可折叠OLED面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