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树根互联|揭秘首家海外“灯塔工厂”,分享中国方案

2023-10-07 16: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当地时间 2022 年 8 月 15 日,三一印尼“灯塔工厂”生产的首台挖掘机下线,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 一座海外“灯塔工厂”建成投产,这也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标准首 次实现系统化输出。三一印尼“灯塔工厂”融合了三一在国内多家“灯塔工厂”的核心成果,已初步实现组装、物流、调试等 12 道主要工序的全 网络连接和无人化生产。

这座海外“灯塔”工厂可以跨越 3000 多公里,与国内的三一全球生产管控中心和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实时互联,可以不断优化每道工序的生产节拍。“灯塔工厂”的核心是工业软件,目前印尼的“灯塔工厂”已经应用了 20 套数字化软件系统,均由三一集团和工业互联网企业树根互联开发,拥有100 %自主知识产权。此外,这座工厂从设计规划到厂区建设、设备调试,再到整体运营管理,完全参考中国标准执行。以印尼“灯塔工厂”为依托,三一将在当地建设一座能容纳 600 多人的培训中心,助力印尼制造水平提升。

作为制造业数字化领域的“灯塔”专家,树根互联从赋能全球唯二的两座重工行业“灯塔工厂”(三一重工北京桩机、长沙三一 18 号工厂)中获得的一手经验及启示,剖析了当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点,把脉制造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与前景。建造“灯塔工厂”首先需以提升人均效率(产值)为核心目标制定顶层规划,而实现低成本、有效率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将“灯塔工厂”建设分步去做,最核心的切入点是在全部业务环节中逐步明确应用场景。

树根互联将“灯塔工厂”规划分成几十个数字案例,从中选取投入产出比(ROI)小于两年的进行优先改造,让业务更快地体会到数字化改造的利益。对ROI为三到四年的,则相应晚一点改造,以此形成分步实施方案。在实施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同步引入智能化,而智能化除了更多地发生在自动化层面中外,也会发生在现场控制以及企业管理层面,需要在各个层级中去实现,而不是用一个昂贵的架构统一各个层级去实现智能化,这是以更低成本完成“灯塔工厂”转型的核心要素。

与此同时,针对中国在从数字化向网络化过渡阶段面对的中小企业自动化程度偏低问题,树根互联推出的“根云小匠”、“根云查刻”等创新数字化产品,可以通过传感器判断一些不具备控制器的三哑设备的开机率状态指标,抓住像开机率、作业率、包括产出统计等核心参数,帮助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实现数字化的基本普及并优化其生产效率;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自主连接、自主调试,并自主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实现更快速的数字连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灯塔电影宣布AI智能宣发助手功能开启内测

    灯塔AI发布了智能宣发助手功能内测版本,以AI大模型为技术基础,为影视行业提供智能化的数据查询和分析工具。智能宣发助手包含多重维度的数据查询功能,如电影市场大盘、全国省市、影管院线影院、影片等,同时提供实时票房地图、分时预售数据等全新功能。灯塔将继续训练AI数据模型,推出舆情分析、智能生成图片等新功能,并将拓展到剧综、演出数据的智能分析领域。

  • 博主分享旅游急诊过夜攻略 业内人士:发帖人本不了解医院

    日前有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旅游省钱妙招”,也就是所谓的去医院急诊室挂号吸氧。发帖人称:称如果订不到房,可以去三甲医院急诊挂号吸氧住宿,价格很低且舒适,挂号费只需要十几元,吸氧的费用大概三元钱一小时。急诊室的夜晚充斥着各种病人,根本不可能安静舒服;氧气并不是想吸就吸的,医生会对患者做相关检查,等待检查结果就需数个小时;且大医院吸氧位置有限,会被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 美国造车新势力进军中国 首家门店于上海开设

    日前,美国新势力品牌Fisker宣布,将在中国上海开设首家销售体验店,并开始推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其售价体验店将位于上海黄浦区太仓路,预计于2022年12月或2024年1月正式开业。可以预估的是,FiskerOcean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将会走豪华路线,但在中国没有本土化生产的情况下,车辆的成本问题很难解决,与中国本土新势力相比,在价格、智能化方面也没有优势,后期销量未必会乐观。

  • 美国新势力能否拿下中国市场:Fisker首家门店即将落地上海

    日前,美国造车新势力Fisker宣布,计划进军中国并在上海开设其首家销售体验店,开始推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其上海体验店将位于太仓路,预计于今年12月或2024年1月正式开业。今年其产量目标约为2万-2.3万辆。

  • 比亚迪海外市场再下一城!建立乌兹别克斯坦工厂:产量30万台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和贸易部网站发布声明,该部与比亚迪签署了《在乌兹别克斯坦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及其零部件投资协议》。比亚迪将在当地与合资企业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2023年的重点将是全球化,比亚迪已经通过出口和本地化生产两条路径推进比亚迪的全球化战略。

  • 中国电视最新出货量来了:小米第一 海外四大品牌卖不动了

    根据洛图科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电视市场出货总量达355万台,环比大涨20.3%,但仍不及去年,同比下降13.0%。今年9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海尔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330万台,同比下降11.4%,环比增长19.8%,合并市占率已连续三个月在93%左右。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夏普9月出货总量不到20万台,同比降幅20%左右,合并市占率不到5%。

  • 中国企业首家!海尔智家承办IEC SC59A洗碗机工作组会议

    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提出,要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以科技创新提升标准水平。标准水平的高低对国家的意义举足轻重,聚焦到企业,其重要性更是不言喻。这不仅展现了海尔智家在行业的实力与影响力,也反映出以海尔智家为代表的企业,正在以超越时代的视角和战略布局,走在全球舞台前列。

  • 最后一家手机工厂关闭!消息称三星显也结束中国代工生产示器:转移越南

    三星显示器将从明年开始全部在越南生产,所以你意外吗?三星显示器内部已经正式通知,第四季度开始针对现有中国工厂代工机型全面停产。当时三星还回应称,惠州三星电子为1992年三星最初在华设立的工厂之一,综合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现况,为提高全球生产运营效率,不得已做出惠州工厂停产的决定。

  • Leader首家圈层共创体验店上海开业

    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暂时卸下压力,“穿越”到自己向往的二次元世界?场景、道具、玩法,Leader都已经准备好了,只等你来!9月24日,Leader首家圈层共创体验店在上海市宝山日月光中心开业。这里既是cosplay秀场,又是Leader与Z世代圈层共创的平台。携手Z世代、共赴新生活,也始终是Leader的初心所向。

  • 首届“巴西-中国创意经济论坛”举办 快手海外业务持续加码数字经济发展

    首届“巴西-中国创意经济论坛”在巴西圣保罗成功落幕,该论坛由快手与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联合主办,围绕中巴两国创意经济展开广泛议题探讨。快手科技副总裁、国际化运营负责人程稷,快手科技副总裁、国际化业务商业化负责人杜铮,圣保罗州副州长费利西奥·拉穆斯,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白春晖参赞,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克劳迪娅·特雷维桑以及众多中巴行业协会、贸易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中巴两国通过数字技术消除数字鸿沟的见解,介绍中国互联网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减贫的经验,并讨论中国在构建数字社会方面的经验如何在巴西推广等问题。随着快手持续深入巴西用户市场,带动短视频直播、电商销售等行业发展,Kwai平台也将以更繁荣的内容生态、更完备的商业机制,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并为巴西各行业的企业创造更多的互联网经营场景,向更多品牌广告主释放出强大的巴西商业市场潜力,推进中巴创意经济合作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