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看手机你能过吗?仰头玩手机可预防颈椎病上热搜:消息不实

2023-10-06 16:15 · 稿源: 快科技

类似的谣言相信大家都听过了吧,比如仰头玩手机可以预防颈椎病,这到底是真的吗?

事实证明,该消息不实,仰头玩手机同样会伤颈椎,还可能会加重对颈椎的伤害。

相关人士表示,事实上,长时间仰着头和低着头对颈椎的压迫是类似的,只是方向不同罢了。对于颈椎病,科学的对待方式是怎样的呢?首先,可以适当活动颈部,锻炼颈部肌肉力量,工作时尽量保持良好坐姿,让你的颈椎保持在中立位,不要过度使用它。

出现颈椎病症状要及时就医,如果三个月内不能通过非手术治疗缓解病症,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手术虽然存在一定风险,但颈椎病手术属于微创且这方面的医学技术已经较为成熟,可以直接解除神经压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且,如果已经到了需要手术的程度,越早接受手术,恢复效果也就越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低头看手机相当于脖子挂两个大西瓜 专家:仰头玩手机可缓解

    如今低头族”已经非常普遍,但低头玩手机对颈椎的危害也非常大。欧洲脊柱协会曾发出警示:当低头30度刷手机时,颈椎会承受约18公斤的压力;低头45度时,压力值增加到约22公斤。预防颈椎病的关健还是避免长时间低头刷手机、伏案工作等,因为这种状态让颈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负荷中,很容易出现颈椎的生理曲度僵直,甚至反弓”,加速颈椎退行性病变。

  • 何同学分享生活小窍门:夜里躺床上玩手机 打开闪光灯对眼好很多

    夜晚关灯之后玩手机,感觉手机亮度太亮刺眼,一般都会调暗手机屏幕或者启用夜间模式,但是如果尝试打开闪光灯的话,可能会发现不一样的新世界。科技博主何同学”分享了一个生活小窍门,躺在床上看手机的时候可以把闪光灯打开,光把房间打亮后对比度低很多,对眼睛好。

  • 加速包能优先买火车票?官方:消息不实

    9月23日消息,针对第三方平台宣称用户购买加速包可以优先购票”的问题,国铁集团回应:任何用户没有优先购票权,任何购票加速包,都无法实现优先购票。目前不少平台在售卖自家的花式抢票产品,专家指出,各类抢票软件大行其道,其营销说辞精准利用返乡者即使多花钱也要买上票”的焦灼心理,很多人抱着试试也无妨的心理花钱买服务,这就给了抢票软件生存空间。部分抢票软件通过设置各类有名无实的VIP服务”捆绑服务”等收费陷阱”。不仅收费服务项目繁多,有的还把选项设置得十分隐蔽,如默认勾选等,消费者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收费”。专家强

  • 公共场合手机外放太烦人!女生火车上装神经阻止阿姨外放 网友点赞

    在公共场合用手机外放的,你对此类行为反感吗?山东济南00后女生火车上假装神经病”阻止她人音乐外放声音过大:阿姨,能小点声吗?还有网友感慨,把一个正常人逼得要使出不正常的做法,哎,高铁什么时候可以对不文明行为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

  • 最后一家手机工厂关闭!消息称三星显也结束中国代工生产示器:转移越南

    三星显示器将从明年开始全部在越南生产,所以你意外吗?三星显示器内部已经正式通知,第四季度开始针对现有中国工厂代工机型全面停产。当时三星还回应称,惠州三星电子为1992年三星最初在华设立的工厂之一,综合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现况,为提高全球生产运营效率,不得已做出惠州工厂停产的决定。

  • 李斌:蔚来做手机肯定会被嘲笑 造手机比造车容易

    上周,蔚来正式推出首款手机NIOPhone,提供三个版本,售价6499元起,顶配7499元。对于造手机一事,蔚来董事长李斌在接受媒体晚点Auto”采访时,透露了更多战略细节和规划。传统手机行业的商业模式靠互联网服务赚钱,牺牲了用户体验,渠道的费用非常高,挤占了毛利。

  • 李斌:蔚来手机是首款为车设计的手机 不需要靠广告挣钱

    在2023慕尼黑车展期间,蔚来CEO李斌在接受@车云网采访时谈到了蔚来手机,称其为全世界第一款真真正正的为车设计的手机。蔚来手机不仅是一款高端旗舰手机是一个非常有蔚来设计风格”的手机。李斌此前还强调,我们做手机并不是要去跟小米、华为竞争,逻辑不太一样。

  • 糖尿逆转终极指南(二)——汇集所有的力量

    2023年9月26日下午2点,深圳狮子会蓝色使命——糖尿病预防宣教走进社区在深圳恒生医院准时拉开帷幕。记者再次见到身着红狮服的狮子会糖宣李锋主席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糖尿病宣教公益人,记者见缝插针采访了李锋主席。2022年11月,深圳恒生糖尿病逆转暨慢性病管理中心落地成立,为中国政商名流、明星艺人、精英人群提供整合医学精准慢病逆转,邹真俊博士担任深圳恒生糖尿病逆转暨慢性病管理中心医疗总监/健康教练。

  • 手机钉子户不钉了引热议!大家开始换手机了:三大原因

    今日#手机钉子户不钉了#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进入9月份以来,华为Mate60系列、苹果iPhone15系列的相继推出,让原本沉寂的手机市场瞬间活跃了起来。华为Mate60Pro在发售12个月后的累积出货量,预期至少将达到1200万台,2024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预计6000万台。

  • 木马植入手机 老年人用错手机损失高达亿元

    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许多老年人误用手机进行转钱和付钱等操作,长此以往,部分老年人强烈要求更换老年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年机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也可能导致钱财损失损失方式与刷卡支付不同,其中一种方式是木马病毒通过植入老年机,将手机操控权偷偷掌控,进动态扣费,导致老人受损。现场还扣押了43部手机、22块电脑硬盘、5台笔记本电脑和2台猫池服务器等物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