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伙因长期抠鼻子感染丹毒:鼻腔黏膜受损致病菌入侵

2023-10-03 19:46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日消息,北京一位33岁小伙因长期抠鼻子且便秘,就诊查出感染丹毒的视频引热议。

当事人郑先生回应称,刚开始只是鼻子肿胀,摸到淋巴结也肿大去社区医院检查被误诊为扁桃体发炎。

次日整个面部肿胀到眼睛睁不开,疼痛感明显,便赶紧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丹毒感染,告知可能是因长期抠鼻子致黏膜受损、经常便秘加上压力过大毒素排不出去导致感染。

目前郑先生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谨遵医嘱,7天后消肿,目前已基本康复,面部还有些红印在做光疗。

据了解,丹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好发于面部或者是患者的小腿,在患病初期的时候一般患者会表现出来非常的害怕寒冷,有些还会出现高烧不退。

前期症状有突然发热、寒颤、不适和恶心。数小时到1天后出现红斑,并进行性扩大,界限清楚。

患处皮温高、紧张,并出现硬结和非凹陷性水肿,受累部位有触痛、灼痛,常见近卫淋巴结肿大,伴或不伴淋巴结炎。

专家建议,做适量的运动,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等的食物;运动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合理丰富的饮食能够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帮助人体对抵抗致病菌。

一旦患病,要积极的治疗,保障用药足量足疗程,避免病程反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