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铁因超员触发警报无法发车:大家不要买短乘长

2023-09-30 12: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辽宁的一趟高铁上,乘客们遇到了高铁超员触发警报、无法发车的情况。专家提醒乘客,大家不要买短乘长”。

动车、高铁 (3)

专家指出,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车辆均有一定载客容量限制。对于安全、高速平稳运行的高铁列车来说,其对载客容量的限制要求更为严格。

在客流高峰期,若大量购买短途车票的旅客到站后不下车,会造成车厢人数超员,严重危及列车运行安全,影响正常的运输秩序。

另外,旅客可以考虑错峰出行。十一假期铁路客流量较大,旅客需合理安排行程,老人、儿童等重点旅客可尝试错峰出行。

出行之前,应认真核对乘坐车站、身份证件,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物品。避免因走错车站、漏带证件耽误乘车。使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时无需取票,如需领取纸质报销凭证,可以在完成旅行后在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