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十一长假最新资讯  > 正文

长假天高速上演“人在囧途”:堵车6小时 有车友坐地打麻将

2023-09-30 08: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9日消息,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假期合体成为8天,很多人都有出行旅游和探亲计划,出门人数创历史新高。不仅是火车、高铁票非常难买,连自驾出行都非常困难。

交管部门此前提醒,今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58.8%,第一天就显示出来了威力。

有网友晒视频称,自己回云南老家,开了5个小时只走了160公里,平均每小时开30多公里,离家乡还有1150公里,开了12个小时才堵出广东。

安徽合肥甚至还有网友晒视频高速打麻将,因为堵车实在严重,车辆很久都纹丝未动,车友们直接就席地而坐搓麻将。

据交通运输部预测数据,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首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或将突破历史最高值,预计将达到6600万辆次。

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为5700万5800万辆,比2022年同期增长46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假期第一天哪座城市最堵?航拍多地高速拥堵 尾灯连成红线!

    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正式开始,全国各地同时开启堵车模式”。有人为了避开出行高峰,特意提前出发,有的甚至提早了三天,结果依然被堵在路上,网友们纷纷调侃预判了别人的预判”。江苏长深高速惠州段、江苏沿海高速盐城段也分别达到了34公里、33公里。

  • 没买到票高速堵车 大学生骑行230公里回家:耗时38小时

    这个国庆假期人有多么多,票有多难抢,高速有多堵想必不少经历过的人都有感触,为了顺利回家,有人选择骑上自行车。9月28日在广东肇庆,邵同学由于没有抢到假期回家的高铁票,叫的顺风车也被取消了,加上路上太堵,不想让父母开车来接,于是便决定从肇庆骑车返回在深圳的家。不过也需要提醒大家,长距离骑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你有足够的体力,充足的规划,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加强锻炼,这样在实施计划时才能有足够的基础,不然盲目跟风,有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

  • 男子遇堵车高速入口5分钟放行1辆引热议:网友喊话节假日高速收双倍费

    假期最后一天,不少人一定是在忙着返程呢,但是不少人都被堵在了路上。有假期返程北京的网友表示,往常两个半小时走完的路程,如今走了6个小时才到达北京,虽然中间送一位友人去廊坊耽误了1个小时,也比平常多花了1倍的时间由于事故堵车还在高速口遇到了隔5分钟才放行1辆车上高速的魔幻剧情”。堵车情况很严重,更有人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等等....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真正聪明的人都待在家里有网友表示,节假日收双倍费就不堵了,大家怎么看?

  • 堵车都堵到路了!凌晨1点的西藏上演“灯火长龙”

    每逢假期就是一个字:堵!别说一般的高速堵车,就连西藏天路都被堵得一塌糊涂。它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

  • 高速堵车男子用打气筒给车胎打气 科普:汽车比自行车胎压还低

    日前在中秋国庆假期的回家途中,全国不少地方的高速都出现了拥堵的情况。有网友晒视频现实,有车主趁着高速拥堵停车,用打气筒给汽车轮胎打气,感觉十分不理解。另外需要时刻注意汽车胎压,常温以2.5bar左右为宜。

  • 双节将至假期高速开堵 网友称9小时没开出省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全国各地已开堵”。比如上海虹桥站进入人从众”模式;出粤高速已开始堵车,有网友表示,自己从深圳开车回湖南娄底,在广连高速上9个小时没开出广东”。全国高速返程则较为分散,预计10月3日、4日15时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尤其是16时17时;预计10月6日起全国高速路况逐渐趋于平日,7日恢复正常。

  • 连续8!2023“双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出炉

    2023年最后的小长假即将到来,打算自驾的车主注意了,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费,具体时间段今天公布。据悉,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为从9月29日到10月6日,共计8天。其中,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继续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免费时段是9月29日0时到10月6日24时。需要注意得是,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在免�

  • 妻子心疼丈夫开车太累 提出换着开 结果把丈夫丢高速

    国庆假期在浙江台州高速一路段,一男子向执勤的高速交警求助:能不能借你手机打个电话,我老婆把我丢”在这里了。男子和妻子在天台山游玩后开车返程,妻子心疼丈夫太累提出换着开,遇到前方堵车时男子便让妻子来开车,自己下车透透气。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求助报警:12122。

  • 中秋、国庆8高速免费!交通运输部:假期首日自驾出行量或破历史峰值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明晚下班就要迎来愉快的8天长假了,你规划好去哪了吗?今年不论是铁路还是自驾都非常火爆,铁路部门预计假期发送旅客1.9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83万人次。其中,9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自驾方面,9月29也将会是高峰,交通运输部门综合出行规律、假期时长、天气情况、亚运会观赛、小客车免通等因素,对中秋、国庆假期期�

  • 调休第一天iPhone用户闹钟没响!苹果被吐槽为什么不提升本地化服务

    快科技10月7日,愉快的中秋、国庆8天假期已经正式结束,接下来面临的就是调休加上一周的连上7天班,虽然今天是周六,但已经开始了调休上班。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很多iPhone用户吐槽自己的闹钟没有响,因为提前一天忘记设置闹钟苹果又没有工作日闹钟的选项,无法自动设定闹钟。除了节假日闹钟还有很多实用的功能iPhone上都有缺失,比如通话录音、应用分身、截图、长截图等,希望未来苹果能够弥补一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