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双节”假期倒计时!长途高速前一定要做好这8项检查

2023-09-28 20:44 · 稿源: 快科技

中秋国庆假期正式进入倒计时,不少小伙伴都选择了开车回家,但是,为了确保长途驾驶的安全,你知道如何对车辆进行出发前的检查吗?

燃油系统:出发前应提前了解总里程以及沿途的加油站,保证油量的充足,并对燃油滤清器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应当及时更换。

散热系统:出发前检查冷却液液位是否正常,并检查冷却液、水箱、水管是否存在漏水等现象,如果车辆经常发生高温,还需检查散热器是否需要清理,避免高速上发生高温开锅。

动力系统:提前检查发动机机油油位,检查火花塞以及点火线圈位置是否安装正确。

制动系统:提前检查刹车片磨损情况,如果不能看到刹车片厚度,一定要及时更换。

轮胎:提前检查轮胎的气压以及磨损情况,发现问题后及时更换。

电路系统:提前检查点评状态,确保发电机以及电路系统的正常运行。

灯光系统:除了常用的大灯、转向灯外,还要对尾灯以及雾灯进行检查,如果在夜间行驶途中出现灯光问题,将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安全配件:除了车辆本身,我们还要需要检查备胎气压、换胎工具、反光衣、三脚架、灭火器是否齐全,防患于未然。

此外,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广大电动车主在出发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避免车辆亏点,发生趴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