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秋、国庆8天高速免费!交通运输部:假期首日自驾出行量或破历史峰值

2023-09-27 16: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明晚下班就要迎来愉快的8天长假了,你规划好去哪了吗?

今年不论是铁路还是自驾都非常火爆,铁路部门预计假期发送旅客1.9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83万人次。

其中,9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

自驾方面,9月29也将会是高峰,交通运输部门综合出行规律、假期时长、天气情况、亚运会观赛、小客车免通等因素,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交通运行情况进行了研判。

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首日自驾出行量或将破历史峰值,预计将达到6600万辆。

据悉,中秋、国庆假期从9月29日至10月6日,共8天时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是9月29日0时到10月6日24时。

公众旅游、探亲、观赛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预计假期公路出行量会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公路跨省长距离出行明显增加,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

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为5700万5800万辆,比2022年同期增长46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