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会员创作者人数持续增长,抖音专属会员为何这么火?

2023-09-28 13: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这么有趣又有用我一般不外传”“谁还没点有趣又有用的东西了”……九月,天气由热转凉,但抖音上的创作者们仿佛还在延续夏日活力。他们发挥聪明才智,拿出各自看家本领,有的教粉丝画画,有的陪粉丝读书,还有的和粉丝“面对面”下棋。这些内容不仅让用户们体验到万花筒般的无穷乐趣,还承载了个性化的知识属性,真正做到“有趣又有用”。

9 月 6 日- 9 月 19 日,抖音专属会员面向创作者和用户上线了以“有趣又有用”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不仅在活动页面集中展示了各位创作者创意性的会员权益内容,还有作者挑战赛激发创作者活力。活动最后一天,抖音专属会员营收日环比增长210%,单日购买人数日环比增长118%,新增 高阶权益创作者日环比增长23%,获订阅收入创作者人数日环比增长21%。

优质创作者结合粉丝需求

发挥内容独特优势拓宽变现渠道

此次活动中,各个赛道的创作者发挥各自才能,设计了形式多样且内容优质的会员服务。他们将自身优势与粉丝需求结合,致力于为粉丝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会员权益,满足其多样需求,这也是抖音专属会员的价值所在。

知识赛道创作者@于校长 深耕教育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他,希望为更多的人带来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分享与专业知识讲解。通过在抖音创作相关内容,他收获了 30 多万粉丝的关注。在他的视频下面,有很多用户进行行业咨询。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更系统化的咨询服务,@于校长 搭建起了抖音专属会员体系,核心包括基础会员权益和高阶会员权益两部分。

首先在基础权益部分,@于校长 设置了专属表情、会员勋章和专属福袋三种权益,视觉化的呈现和独特的身份标识,让用户在收获更好感官体验的同时,从“于校长专业”“于校长加油”等带有创作者本人照片的丰富表情中拉进和创作者的距离,更深层次的互动,也让学习过程增添了很多乐趣。

@于校长 的会员高阶权益则更加丰富。“他们需求 1 对 1 的个性化服务,无法在群体中得到很好地满足。而个性化差异产生的专属会员,可以让他们享受到额外的服务。”@于校长 介绍道。因此他在会员直播、会员群&空间等权益之外,设置了付费连线咨询、优先服务、会员问答等功能,为会员提供 1 对 1 的交流机会。他还根据自身的知识内容和不同会员的需求自定义会员权益,提供年会员、月会员两种服务,长期陪伴会员成长。于校长通过每天持续经营、及时回复会员问题,收获了会员的一致好评,并实现了更持续、更稳定的变现增长。

游戏赛道创作者@夏小光 同样也通过抖音专属会员功能为更多粉丝提供了更具专业性的会员服务,迄今已有 160 人加入他的专属会员。@夏小光 在抖音的视频创作内容主要是游戏技巧,通过剪辑游戏精彩画面实现与粉丝的共鸣。花了一周时间,@夏小光 搭建起了自己的会员体系,为粉丝提供专属福袋、实物周边等福利,同时还建立起了自己的专属会员粉丝群“夏小光的会员 1 群”。在这个群里,@夏小光 会与粉丝一起组队玩游戏,交流心得,同时还有红包不时降落,建立起更牢固的创作者—粉丝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夏小光 在此之前就注重运营粉丝社群,接连在抖音平台开设了四个粉丝群聊,并且在群内比较活跃,经营自己的私域。而搭建了抖音专属会员体系后,@夏小光 在原来粉丝群的基础上又吸引了一批核心粉丝。这批核心粉丝对于创作者来说意味着互动率更高,可以启发接下来的内容创作,也可以帮助创作者培养稳定的变现能力。而粉丝在订阅专属会员后,不仅能够与创作者展开更加方便、直接的交流,获得技巧方面的针对性指导,还能通过一些特殊的身份标识获得更强烈的认同感。

@夏小光 认为,抖音专属会员是引导创作者经营私域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之一。他在刚刚过去的运营活动中,通过会员福袋的功能发放了一些实物奖励。未来,@夏小光 将尝试更多会员功能,开拓更多渠道与粉丝进行深度交流。同时他也会继续打磨优质内容,例如通过户外活动直播提升粉丝新鲜感。

大咖启发官集结

积分榜单激励创作者和用户深度参与

随着平台内容生态日益完善,一些拥有高认知度的大咖也开始在抖音创意化输出优质内容,与粉丝展开深度交流。此次抖音专属会员活动就邀请了刘润、罗振宇、杨澜等大咖参与。他们开通专属会员内容,设计了多类型、专业性、系统性的会员服务内容矩阵,给足了粉丝新鲜感,同时又为其他创作者提供了如何设计核心会员权益的示范,提升专属会员服务质量。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声量,此次活动打造了互动话题#抖音专属会员 、#这么有趣有用我一般不外传,发布了多位大咖创意性的宣传视频。在他们的人群号召力下,话题讨论热度持续发酵。各领域创作者也纷纷参与话题投稿,引导粉丝一起来探索有趣又有用的抖音专属会员服务。

创作者们紧锣密鼓地推出优质内容服务,用户们也兴致勃勃地享受其中。在活动专属页面,“大咖有话说”为用户展示了知识、人文、艺术等领域的优秀创作者,“全民知势榜”鼓励用户订阅并体验创作者专属会员服务以获得会员免单、知识大咖专属周边和平台周边等奖品。一系列有趣玩法在激起用户参与兴趣、满足用户获得感的同时,也成功带动用户了解并加入创作者的抖音专属会员,领略妙趣横生的多彩世界。

平台和创作者对专属会员的探索还在继续,还有很多像@于校长 、@夏小光 这样来自各个领域的创作者记录下自己的灵感,展示多种多样的个性化内容。内容的边界不设限,专属会员服务正启发创作者探索内容的更多可能性,以专属会员的形式与用户之间建立更稳定更灵活的关系。这一内容运营的新风向,将吸引更多创作者加入,让更多用户体验到优质的内容服务、充实自己,也让创作者在持续的探索中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内容创作能力。正如@于校长 所言,“做好服务,做好针对性的服务。我觉得抖音专属会员将是非常大的趋势。”这一趋势值得创作者投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