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阳光玫瑰”葡萄出口量大跌:一斤“只要”30元

2023-09-28 07:57 · 稿源: 快科技

来自日本的阳光玫瑰”葡萄凭借可爱的外形、可口的味道备受推崇,价格一度居高不下,曾经高达300元一斤,但今时不同往日了。

一般情况下,日本玫瑰每年8月开始大量上市,现在虽然已经是9月底,但仍然处于收获高峰期。

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夏季持续高温,日本全国多地的阳光玫瑰产量大幅增长。

不过,日本阳光玫瑰的出口量大跌,今年8月同比减少了约四成,这导致大量阳光玫瑰不得不在日本国内市场上内卷”,直接导致价格一路走低。

目前,一串一斤左右的阳光玫瑰,在日本售价约为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低了两到三成。

其实在国内,阳光玫瑰葡萄更便宜,普通的三五块钱就可以买一斤,好点的也不过二十多元。

据介绍,阳光玫瑰葡萄原产于日本,在中国陕西、新疆、甘肃、云南和宁夏等区均有种植,喜肥水,抗性差,怕渍水,适宜在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土层深厚、透水性和保水性良好的沙质壤土生长。

因果实含糖量较高,果肉鲜脆多汁,鲜食品质极优,有玫瑰香味,故名阳光玫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