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脚被钉子扎伤医生用蚂蟥吸锈毒 :治疗效果不错

2023-09-27 20: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7日消息,重庆一名女子的脚被钉子扎伤,在医院打破伤风输液治疗后不见好,半月后到社区诊所,医生拿出水蛭(又称蚂蟥)为其吸锈毒治疗。

当事人李女士称,社区诊所的医生表示伤口内有锈毒,需要将其吸出才能彻底治愈,不然还会有后遗症。

李女士本以为医生是用机器吸,没想到医生拿出了一条大概7、8厘米长的水蛭,还安慰自己不要害怕,说这是医用水蛭,并且是一次性的。

整个治疗过程大概1个多小时,自己都被吓哭了,全程蒙着眼睛不敢看。但治疗效果确实不错,目前李女士的脚已经能踩地了。

事实上,水蛭在现代医学中大有作用。它作为一种有生命的医疗设备”,在某些器官移植手术里,可以帮助离体的组织保持活性。

水蛭的唾液中,含有一种名叫水蛭素的化学物质,它是天然的抗凝血剂,可以防止血液凝结。同时,水蛭在噬咬人体时,还会释放一种天然的麻醉剂,让患处感受不到疼痛。

在断指、断耳等重建手术,和皮肤移植手术中,离开人体后的组织都容易发生静脉充血、栓塞的情况,导致血液不再循环。而水蛭的加入,可以让这些离体器官或组织的血液保持流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