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一道残阳铺水中描写的哪个季节的美景?9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9-27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描写的哪个季节的美景?这道题是9月27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本题的答案和解析。

image.png

9月2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描写的哪个季节的美景?

正确答案:

秋天

答案解析:

《暮江吟》写的是深秋时节从傍晚到夜晚这段时间江上的景色。一道残阳渐沉江中,半江碧绿半江艳红。最可爱的是那九月初三之夜,亮似珍珠,新月形如弯弓。农历九月初三正值秋季,因此显然是描绘秋天的景象。

全诗如下: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暮江吟》是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代表作之一。这首诗主要描写的是作者在夜晚沿江而行时,感受到江水奔流不息,而自己却已经老去,时光匆匆流逝的感慨。从诗中可以感受到一种无常感和物是人非的哀伤,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无奈和凄凉。

诗中的“长恨春宵无觅处,无奈朝来寻又去”描绘了作者心中长久的遗憾和怀念。最后一句“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更是表达了对时间和历史的感慨和思考。整首诗以江水为背景,把自己的感受和对时光的感慨融入到自然中,给人以深邃和哀婉之感。

以上就是9月2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各位小伙伴们你选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