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丰巢李文青受邀参加物业多种经营创新者大会,探索物业未来发展趋势

2023-09-26 10: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9 月 22 日,由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日新网举办的物业多种经营创新者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杨国贤出席大会并致辞、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学斌出席大会并作为点评嘉宾,多个物业公司企业代表齐聚,深入研讨物业的多种经营的趋势。丰巢网络助理CEO李文青受邀出席,在会议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探讨丰巢作为生活服务方如何助力物业公司抓住多种经营的趋势,提高服务质量。

丰巢网络助理CEO李文青(左六)

会上,李文青分享了丰巢在生活服务项目发展现状和趋势:“丰巢依托于强大的社区属性,超过 6 亿+的用户体量,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成熟的运营经验,发展出到家和洗护为主生活服务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上线。丰巢作为生活服务项目行业的新晋者,致力于为物业公司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更有效的履约时效、更完善的售后保障、更灵活的合作模式。相信未来跟物业公司的合作,能够越来越紧密,为用户、业主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丰巢依托于强大社区黏性,布局洗衣、到家服务赛道

作为智慧末端行业独角兽,丰巢以智能快递柜为切入点,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超过 200 个重点城市,覆盖超过 19 万个社区,形成了强大的社区黏性、搭建良好的物业合作关系、沉淀出深厚的技术能力和成熟的运营能力。

丰巢依托于强大的社区属性,持续挖掘最后一公里服务特性,持续为用户提供多元的社区服务,发展出了到家、洗护两大类别、保洁、清洗、维修、洗衣四大类目的生活服务项目,构建具有丰巢特色的生活服务场景,延伸探索最后一公里的智慧便民服务。

丰巢生活服务:打造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完善的服务售后标准

自 2022 年 3 月,丰巢发展生活服务项目以来,坚持构建专业的服务体系,打造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和完善的服务售后标准。在到家方面,丰巢自建手艺人队伍,搭建专业到家培训团队,建立统一专业技能培训,制定完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以日常保洁为例,整套服务涵盖 6 大区域以及 108 项服务标准,确保给所有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保洁服务。另外,丰巢建立完整的线上化SOP流程,确保劳动者服务过程者的质量,以便后续能够筛选优质的劳动者。

在洗衣方面,丰巢洗护采用C2F的模式,严格筛选行业洗护合作伙伴,丰巢从取送、洗护过程、洗护标准制定、售后等环节,都制定了完善的流程和标准,涵盖入厂-洗前检测-清洗-洗后检测-出厂五大环节,衣物得到了全生命周期的养护,确保洗护服务的高质量。此外,在丰巢洗护拥有完善的售后保障和完整的处理机制,相关的洗护赔偿标准都是以全国洗染委或是省级洗染会发布的纠纷办法为标准,针对衣物未洗净、衣物破损、衣物丢失、衣物超时等情况,都制定了相关赔付标准,充分保障用户的权益。

提供灵活的合作模式、智能数字化工具,助力物业拓展多经服务

作为生活服务的平台方,丰巢秉持开放的态度与物业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始终把物业合作伙伴的体验放在首位。丰巢为物业合作伙伴打造了智能的数字化工具,灵活的合作模式。

丰巢生活项目合作模式

丰巢在进军生活服务赛道之初,就高度注重系统层面接入和数字化工具的打造。对已经搭建了自有平台的物业方,丰巢支持以服务商的身份入驻物业平台的模式,将下单支付、预约、履约、售后等节点聚合在物业自有平台当中;对于尚未搭建自有平台的物业方,丰巢提供自研工具“丰巢生活服务站”,助力物业开展多元、刚需的保洁、家电清洗、家庭维修、衣物洗护服务,还相应地配套数字化管理工具,可有效提升其增值收入及管理效率。

微信小程序“丰巢生活服务站”界面

具体来说,物业公司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丰巢生活服务站”,申请入驻成为分销商后即可利用丰巢的“家政保洁”、”家电清洗“、“家电维修”、“衣物洗护”四大服务向业主进行推广,订单完成后管家和物业公司均可获得相应佣金。

商家可在丰巢生活服务站查看订单状态步骤

物业公司管家也可以使用服务站实现“代客下单”功能,具体为:用户对物业管家下达维修、清洁、洗护等需求,管家直接在丰巢生活服务站下单,丰巢根据用户位置指派维修、保洁人员上门提供专业服务。彻底改善以往使用群接龙等微信工具,导致订单无法统一线上平台支付、订单无法及时流转、用户无法及时掌握订单进度等问题。通过丰巢生活服务站,物业管家能够直接在丰巢进行批量下单,并且整个交易过程可视化,管家及用户都能及时了解订单的情况,信息更透明、账目结算更及时。

通过此次亮相,物业合作伙伴能够更充分丰巢生活服务项目的产品与优势,获得了大量潜在的关注。未来,丰巢也将不断进取,积极开拓,努力将生活服务项目的产品和服务持续迭代升级,带来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