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工博会惊现“蛋雕大师”,天机机器人高能“炫技”惊艳全场

2023-09-19 16: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又薄又脆的蛋壳上雕刻精美图案,拼图比赛中用速度“碾压”一众挑战者,准确识别指定器械并稳稳送至人的手中……凭借展台上的高能表现,广东天机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机”)在 2023 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本次大会,天机携七轴力控协作机器人、六轴协作机器人、高速SCARA机器人、Fusion控制系统等重磅新品精彩亮相,通过机器智能在汽车电子及零部件、3C、医疗、光伏、消费等领域的落地应用,为数字化智能技术赋能新工业新经济提供了创新解法。

智能创新产品亮相,成展会“人气担当”

生鸡蛋的蛋壳厚度仅有0. 3 到0. 4 毫米,在其表面上雕刻字形、图案而保持蛋壳完整,过去是只有能工巧匠才能胜任的“绝技”。而现场的天机机器人在Fusion控制系统的支持下,也能轻松实现罕见的“蛋雕”工艺。

据了解,天机Fusion控制系统是行业头家将工艺参数化、使用工艺思维编程的系统,能够让机器人直接继承原有累积的工艺数据,极大降低了客户在新应用场景中的探索成本。此外,Fusion控制系统具有高精度的路径规划算法和创举技术,令机器人轨迹精度和综合速度实现大幅提升。有了它作为“大脑”,机器人可以更快更准确地走出复杂路径,如人手一样灵活自如,轻松完成曲面打磨、准确涂胶、点胶、激光切割、异形件切削等应用,适用于各种复杂精密的工业设备。此外,Fusion控制系统还提供面向AI技术的预留接口,可以便捷地应用于自主学习等领域。

同样在展台上吸睛无数的还有天机的“手术器械师”。七轴力控协作机器人Grace 7 Pro宛如一位身着“白大褂”的熟练医师,能通过画面及语音快速识别指令,将需要的手术器械绕过递到人的手中。而同期发布的新品六轴无力控机器人,能通过双目视觉捕捉人手动作,完成产品的取放和移动,为医疗、工业人机协作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新选择。

本次工博会期间,天机展台上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人机拼图比赛。高速SCARA机器人展现出令人惊叹的视觉识别能力,运“臂”如飞,以巨大优势成为比赛的赢家。

据悉,展出的高速SCARA SRX8 机器人标准循环时间为0.26s,速度性能可比肩欧系头部品牌,同时J4 轴上下速度达到行业头部水平,搭载Fusion控制系统,用于光伏、串焊片、医疗、包装、3C等各类复杂场景,助力客户实现产能突破。拥有强大的硬件内核、稳定控制系统,以及针对产品特性及基于应用场景的设计优化,高速SCARA SRX8 堪称机器人中的“实力派”,能轻松应对高速下准确和稳定的作业要求。

当好“智造”生力军,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工业领域规模最 大的展会之一,其中常设的机器人专业展被视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工信部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过50%,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每万名工人 392 台。机器人作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以及经济社会智能化变革的关键工具,正在赋能工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天机以机器人及控制系统为核心,聚焦机器人产品及应用,面向泛工业及商业两大领域提供标准化产品及服务,先后被评为国家 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作为国产高端机器人品牌,天机机器人在应用中可以达到与一线品牌相同的生产效率,部分性能表现甚至更加出色。其中拥有恶劣环境加高强度作业要求的打磨行业,天机是首 个批量应用的国产品牌,销量全国领先。与此同时,天机还具有突出的成本优势,相较于外资品牌,在性能及速度相当的情况下,能为客户节约平均20%的购入成本,个别机型可以达到30%。

凭借自身的突出实力,天机从工业应用到服务民生不断创新突破,致力于用机器智能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用“绿色制造”赋能零碳未来,成为“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的生力军。目前,天机已与多个行业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3C、汽车电子、新能源、家电、食品等行业均有成熟案例。截止 2022 年底,使用天机产品的客户已超 800 余家,在线稳定运行机器人超 10000 台套。

在信创需求爆发、国产化替代加速的背景下,天机将作为众多中国企业背后的数字力量,赋能中国整体产业链转型升级,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