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新闻网站MSN AI乱文再现 编辑监管仍存漏洞

2023-09-18 14:45 · 稿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8日 消息:最近,微软新闻门户网站MSN再次传出发布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无意义文章事件。知名科技新闻网站Futurism报道,MSN日前发表一篇关于已故NBA球员布兰登·亨特的文章,全文语无伦次,疑似直接抄袭并修改TMZ的相关报道内容。这已经不是MSN第一次发布此类AI乱文。

机器人写作AI写作AI记者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遭到举报后MSN很快删除了这篇问题文章,但同一作者“Race Track”仍在MSN平台大量发布类似低质量内容。例如一篇关于高尔夫球的文章明显抄袭了高尔夫杂志的旧文,还有一篇将F1车手小佩雷兹错误归于“紫牛车队”。MSN编辑在发现问题后才删除文章,似乎并未能有效监管平台内容质量。

类似事件过去也屡见不鲜。早在上月,MSN就曾发布过一篇由AI生成的加拿大旅游攻略,建议游客去食品银行参观,同样前后语无伦次。

业内分析,在缺乏系统有效的人工审核下,MSN等主流新闻网站平台很可能继续出现被人工智能生成的低质文章。如何提高编辑的内容监管,避免发布此类自媒体原创内容,已成为MSN等主流媒体平台需要重点关注解决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