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数聚中卫,算引未来 2023 云天大会成功举办

2023-09-18 10: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9 月 16 日,以“数聚中卫 算引未来”为主题的 2023 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宁夏中关村产业园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数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数千名各界人士参与。

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玲等领导分别为大会致辞。此外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陈左宁、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石勇出席了会议并围绕“东数西算”工程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多项签约发布,数字产业成果斐然

大会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群体签约仪式,涉及算力基础设施、数字基础设施、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的共 22 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项目投资合同 9 个,战略合作协议 7 个,企业合作协议 6 个,签约总金额高达751. 06 亿元。

会上,宁夏数字信息产业研究院、中交(中卫)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能建绿色数字科技(中卫)有限公司、联通(宁夏)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举行了揭授牌仪式,中卫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于建文为四家机构代表进行了授牌。

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 郭爱迪在发布并解读了《宁夏中卫大数据产业链生态蓝图》。他表示,中卫市按照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创新体系推动布局,提出高质量建设西部数谷,高水平打造大数据中心市的目标,在用地、用水、用能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含金量极 高的优惠政策,为中卫数字产业生态链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发布环节还发布了包括闽宁云、智算云、航天云在内的“创新云平台”,开启了“算力生态协同发展——大漠倡议”,颁布了“2023 算力应用创新技术案例征集”结果,发布了《数据中心风冷(风侧自然冷却)技术应用规范》标准等重要成果,并启动了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集群网络安全服务平台暨安全监测监管平台。

思维碰撞 院士、专家深度分享

大会邀请了知名院士专家和产业精英进行主题演讲。石勇院士与陈左宁院士从规划、工程、技术、应用等角度阐述了“东数西算”的意义和前景。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国家信息中心未来产业和平台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介绍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与“东数西算”工程的进展和成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信息师金和平分享了绿色能源助力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此外,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CMO 姚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兼讯飞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谭昶、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绍兰、江苏未来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文科等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展望了绿色数据中心模式创新、大模型产业应用、确定性网络技术等行业重磅话题。

除主会场外, 2023 云天大会还设置了 8 大分会场,分别围绕绿色算力、无线通信、算力生态、算力服务、数字赋能、网络安全、金融科技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主题方向展开,对数字产业展开了专业、深入的讨论,从产业视角观察发展趋势,汇聚专业观点,共探发展未来。

2023 云天大会是继 2018 年成功举办第 一届云天大会以来,中卫市连续第六年举办的国家 级大数据盛会。本届大会深度展示了中卫市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和优势,搭建了政府、企业、学术、媒体等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在推动“东数西算”战略落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中卫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云天大会落幕!美利第四次成功承办分论坛

    9月16日,由美利云和并行科技共同承办的“2023云天大会 | 超算混合云助力制造企业智算未来论坛”在宁夏中卫圆满落幕。中卫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洪波、美利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华、誉成云创总经理曲鸣、誉成云创副总经理陈金兴及业内数百位行业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伴随 “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宁夏中卫跻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

  • 聚焦区域•渠道融合 | 2023智能家居服务力峰会•武汉站成功举办

    文/智能头条2023年9月22日,以“聚焦区域•渠道融合”为主题的“2023智能家居服务力峰会•武汉站”在武汉鑫濠格雷斯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2023智能家居服务力峰会•武汉站是2023年度智能家居服务力峰会继郑州站之后的第三站,由智能头条�智能家居全媒体主办,特别邀请到12位嘉宾带来主题演讲和观点分享。全面探讨了2023年智能家居区域集成市场新趋势与新格局,对促进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潮玩出海!泡泡玛特2023 PTS潮流玩具展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目前国潮文化日益崛起,中国文创IP、国潮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提升。泡泡玛特布局海外业务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泡泡玛特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持续用优质的潮玩产品和服务,将潮流文化传递给更多海外消费者。

  • 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西咸新区成功举行

    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现场。10月9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指导,陕西省科协、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主办。

  • 数据安全创新技术峰会暨2023 ZTAT Summit在京成功举办

    9月15日,由数篷科技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的数据安全创新技术峰会暨2023ZTATSummit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数据安全领域的领袖、专家、学者,以及金融、智能制造、专业服务等行业的技术专家聚焦非结构化数据治理,从数据安全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创新安全技术应用以及政策法规等多元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共同研究、探讨、交流数据安全创新理念、前沿技术发展和最新实施经验,帮助企业解决开放网络环境下核心资产保护、核心数据安全流转等难题,推动数据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打造更加安全、可靠、可控的数据安全生态圈。

  • 开启Web3.0新纪元 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成功举办

    “趋势与未来”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暨Web3.0链改——绿色积分资产化实践项目签约发布会,及汇来购全生态3.0启动盛典于2023年9月26日在广东金海湾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亚洲区块链综合管理机构,汇来购经济服务平台共同承办。为推动社会走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共建元宇宙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元宇宙可持续健康发展。

  •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2023年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2023年9月,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在广西柳州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一堂。福气多顾问曲雅芝针与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福气多企业过去半年的成绩,并共同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福气多一定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 聚焦高校数字化!海信商用显示举办2023高职教客户大会

    10 月 11 日,海信 2023 高职教客户大会在青岛举行。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海信商用显示公司总经理刘雪莉,海信商用显示公司副总经理刘杰,海信商用显示公司副总经理刘旭凤,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建筑事业本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牟三钢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几十余所全国高校的领导老师受邀参加活动,见证海信智慧教育发展成果,共探数字化时代下高职校信�

  • 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出席2023世界温州人大会

    2023 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 10 月 14 日下午在瓯海奥体中心举行。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精英和关心支持温州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围绕“情满千年商港 共建幸福温州”主题,共襄盛举、共叙乡情、共商未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吴晶,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致辞。温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大会。每日互动创始人、CEO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