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寻求与 OpenAI 合作:孙正义计划在 Arm IPO 后大举交易

2023-09-18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消息:据 Financial Times 报道,日本综合企业 SoftBank(软银集团)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有意投资于人工智能(AI)公司,其中包括 OpenAI,此前他已成功将芯片技术公司 Arm 上市。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知情人士称,SoftBank 可能会与 OpenAI 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考虑投资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根据该报道,分析师们认为,Softbank 的资金储备有望在 Arm 上市初期公开发行(IPO)上涨后达到 650 亿美元左右,上周该公司的 IPO 筹集了近 50 亿美元

Financial Times 指出,孙正义曾自称是 OpenAI 的 ChatGPT 的「重度用户」,并与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建立了联系。孙正义称 Sam Altman 是「地球上的关键人物之一」,并表示两人几乎每天都在交流。

Arm 设计了超过 99% 的全球智能手机芯片电路。Arm 本身不生产芯片,但专注于提供「高性能、低功耗处理器的设计蓝图和许可,用于需要节省电力的电池供电产品」,该报告称。「该公司的电路设计对于移动设备市场的增长至关重要。」

这家英国公司还设计了用于苹果电脑、亚马逊数据中心和越来越多的全球汽车的芯片的一部分。

Arm 首席执行官 Rene Haas 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庆祝重新进入公开市场,以及我们在构建未来计算的下一阶段。」

技术进步已经帮助 Arm 成为科技生态系统中的关键参与者,其强劲的 IPO 显示,投资者正在押注 AI 作为整体经济增长引擎

PYMNTS 写道:「这是因为,在 2016 年首次被 SoftBank 私有化之后,Arm 从为智能手机和消费设备设计通用 CPU 转向了为特定市场设计定制 CPU,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增长不再仅仅取决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周期。」

正如 PYMNTS Intelligence 发现的那样,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将曾经只由少数专家掌握的知识传递到每个需要的人手中。

PYMNTS 表示:「几十年前,互联网承诺将世界带入每个家庭和办公室。生成式人工智能承诺将在线存储的信息洪流转化为切实可行、可能改变生活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