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对新人定的婚宴七成是预制菜 白岩松:吃预制菜还用去饭店吗

2023-09-18 07: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浙江杭州一对新人在酒店定了一款价格不菲的婚宴套餐,事后被告知:16道菜有七成是预制菜。

对此,白岩松表示,豪华”婚宴七成竟是预制菜,是不是应该透明告知?预制菜标识不详细,外卖、堂食中使用预制菜未告知顾客,预制菜想要有更大的发展,必须解决这些关键问题。

众所周知,预制菜由于方便快捷、种类丰富,不可避免成为老百姓食品消费的一部分,但是也带来了一些消费问题。

专家指出,要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让预制菜消费更透明更健康。按照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

另外,预制菜企业要关注食品安全。经营者要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在提供便利的同时更多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如:食材新鲜度、制作流程的卫生情况、运输中的环境卫生等,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