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第500万台汽车下线:不到40秒就能造出一台车

2023-09-17 14: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7日消息,今天上午,特斯拉官方表示,本周,特斯拉第500万台汽车已经下线。感谢特斯拉车主一直以来的支持。

特斯拉Model 3 (2)

据了解,特斯拉从400万台到500万台,仅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平均每天能够生产出5555辆特斯拉汽车。为何特斯拉能有如此惊人的产能呢?

目前,特斯拉共有四家超级工用来生产汽车,分别位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以及德国柏林和中国上海。

其中,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不到4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整车,车辆驶出产线鸣笛2声就代表着完成了装配。

此外,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动化率已达95%,在焊装车间,有数百台机械臂在忙碌运转,以往成百上千人完成的工作如今只需几十人,工作效率更快、生产标准更统一。

特斯拉称,上海超级工厂 99.9% 都是中国员工,上海超级工厂零部件本土化率高于 95%,采用垂直采购的模式,避免中间商赚差价”。

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在今年5月也正式开启了建设,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墨西哥的6号超级工厂将在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其年产量预计将高达100万辆。印度工厂的建设也正在洽谈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