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15万美国汽车人罢工!马斯克炫耀:我发的工资比你们要的还多

2023-09-16 11:49 · 稿源: 快科技

9月16日消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UAW)针对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标致雪铁龙母公司Stellantis的大罢工已经开始。

特斯拉Model 3

业内人士称,同时对三大公司进行罢工,对于UAW尚属首次。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可能受益于该起事件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随后发布消息炫耀说,我发给工人的工资,比UAW想要的还高。”

目前,底特律汽车企业工会工人起薪约为每小时18美元(约合人民币123元),达到一定工龄的工人最高工资约为每小时32美元。40%的加薪将是下一个四年合同期内的总体涨薪幅度,不过目前来看,车企们答应该请求的希望渺茫。

事实上,马斯克对员工待遇一直都很慷慨,比如之前特斯拉工作人员透露,一名特斯拉上海工厂一线普通工人,每月基本工资超过5千,其他收入有奖金、津贴、加班费等,1年17薪,平均下来月收入接近1万元。此外还有7%的五险一金,5%的住房公积金,免费工作餐,免费班车,全家免费商业保险等等。

中国员工对特斯拉的归属感也比较突出。中国人很勤奋,经常工作到凌晨3点。他们非常相信制造业,他们经常熬夜工作到凌晨3点,他们甚至都不愿意离开工厂。”马斯克此前感叹,中国工人完全配得起月薪上万的待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