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快手直播发布「国艺传承计划」,助力传统文化创新传承

2023-09-14 17: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9 日,快手直播「国艺新山海之夜」晚会在杭州千岛湖圆满落幕,快手国艺主播们共聚线下舞台,为众多快手用户呈现了一场独具传统文化美韵的视听盛宴。同时,快手直播在晚会上也正式发布「国艺传承计划」,期望借助平台资源,扶持各类传统文化主播成长,助力传统文化内容在直播这片沃土上快速成长、创新传承。

  聚焦国艺传承创新,「国艺新山海之夜」精彩落幕

  这是一场属于传统文化爱好者的狂欢,更是一次关于传承与创新的新时代表达。在 9 日晚举办的快手直播「国艺新山海之夜」晚会上,戏曲、曲艺、民乐、技艺等不同类别的国艺内容与新时代流行文化融汇碰撞,绽放出独特光彩,为千万快手用户开启了一次传统艺术文化之旅。

  在本次晚会舞台上,二十多位快手主播倾情演绎,再现经典、创新传承,尽显传统文化的焕新魅力:豫剧主播终点娜携手男旦董飞、河北梆子于艳玲跨戏种同台联动,带来多戏曲串烧节目《白蛇宇宙之断桥故事》,三大白素贞同台,尽显地方戏曲独特唱腔魅力,同时也让戏曲有了更现代化的创新表达;权欣才艺唢呐、一枝二胡、鑫宝古筝、琵琶叠叠、扬琴羊羊等民乐主播的《电子民乐遇见超燃民歌》,将流行电子乐、民乐和民歌相结合,碰撞融汇出传统民乐和民歌青春热血的一面。

  图:豫剧主播终点娜携手男旦董飞、河北梆子于艳玲跨戏种同台联动

  图:权欣才艺唢呐、一枝二胡、鑫宝古筝、琵琶叠叠、扬琴羊羊演绎《电子民乐遇见超燃民歌》

  虚拟主播云卿阳与浪子小越隔空对唱的《古风戏腔新韵味》中,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碰撞,传统戏腔与现代流行乐相融合,让更多年轻人领略到戏腔的独有韵味;小乖几、小婉Fairy的《西湖踏歌行》,以及兜兜陈怡凡、依霏、子绮Q的《国风舞千年》,都将中国古典舞蹈与时下流行的古风元素相结合,曼妙的舞姿一步一诗,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感受华夏古韵;

  此外,孟晓旭的《二胡问情》、陈艺鹏的《粤曲新国风》,以及徐小二、艺惠传媒王靖惠、杨聪等主播联合呈现的《二人转也疯狂》,也以不同程度的形式,让观众看到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专业魅力,获得了直播间里无数用户的频频点赞。

  图:国艺新山海之夜特邀嘉宾孟晓旭演奏《二胡问情》

  图:快手传统文化主播陈艺鹏演唱原创歌曲《声声慢》

  让传统文化被更多人看见,快手直播发布「国艺传承计划」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本次晚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快手直播正式发布的「国艺传承计划」。据悉,该计划面向快手全站曲艺、戏曲、民族乐器、民间技艺等各品类主播,通过千万流量扶持、线上活动运营、线下高光舞台、业内名家导师加持等形式,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成长和跃迁。

  快手直播业务负责人付驰在晚会现场表示,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希望能为国艺传承人提供一个面向更多元大众的窗口,帮助传统文化更好地创新传承。这是国艺传承计划发布的初心,也是平台未来将持续努力的方向。一方面,通过快手直播的平台,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国艺内容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碰撞出不一样的精彩;另一方面,借助平台的扶持和帮助,也希望能帮助更多传统文化主播在这里获得成长、成就事业。

  图:快手直播业务负责人付驰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兴起,大众娱乐消费习惯及关注度的变化转移,不少原本以线下为主的传统文化从业者亟需一个更具传播力、影响力的平台。一直以来,快手都将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平台发展的重要部分。数据显示,截至 2023 年 5 月,快手上传统文化主播已超过15. 5 万,平均每天有超过 4 万包括非遗在内的传统文化主播在快手开播。 2022 年,快手平台已有超 2000 万场非遗与民间艺术直播,其中仅戏曲类直播就达 248 万场。

  未来,随着「国艺传承计划」的推出,快手直播希望携手公会等行业合伙伙伴,在全力打造多元、更具生命力的社区生态的同时,也为传统文化传承人提供更有效、更直接的观众反馈,反哺传统文化内容的延续和创新,助力他们从直播间走向更大的舞台,也为打造国艺传承焕新之路贡献一份“快手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快手亮相首届北京网络视听艺术大会 为传统文化发展传承提供新舞台

    9 月 25 日- 26 日,以“新领域新文艺·好内容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北京网络视听艺术大会举行。作为支持单位,快手深度参与本次大会。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暨高峰研讨,并发表《网络视听艺术助力传统文化发展与传承:快手直播提供新舞台》主题演讲,分享快手在助力传统文化发展与传承方面的理念与实践。快手同时参与大会网络视听艺术系列活动

  • 学习英语强素养 传承传统文化助自信

    博主“氧化菊”身着汉服在欧洲街头引起围观的短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氧化菊身着精美汉服,引得外国人纷纷驻足欣赏,甚至拿起相机拍照合影。我们才能更好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激发民族文化创新活力!“快手乡村超级碗”寻找村歌高

    如果数十个村庄的村民骄傲地唱起自己的民族歌曲,并互相PK谁唱得好;如果村民和流行歌手一起唱跳,和达人们一起ROCK&RAP……这一幕幕是不是想想就激动?10月14日本周六,又一个落地贵州的“村”字号赛事,快手泛娱乐与快手直播联合举办的大型村歌竞演活动——“快手乡村超级碗”将在贵州黔东南肇兴侗寨启动。上快手搜索“快手乡村超级碗”,live直达大型歌会,感受“快手乡村超级碗”的氛围,见证村歌冠军荣耀舞台!

  • 团圆佳节念故土 快手掀起乡土文化新潮流

    情更浓,无论走到哪里,人们心中总有一抹乡情连接着家乡的土地。2023年中秋节,快手推出中秋礼盒「快手土特产」,携手快手达人,打造一份定制土特产,用丽江果干、云南咖啡、民间版画等传递乡土风情,掀起了乡土文化新潮流。快手也会持续为创作者赋能,不断构建繁荣生态,从政策扶持、发展引导、商业变现等多维度,助力传统文化传播。

  • 百亿流量持续助力 快手“潮流生活百万新星计划”全面升级

    一支支短视频就是一种种生活,闪耀着人生百态的光芒。为持续助力新作者成长,鼓励更多记录世界、追求真实、拥抱生活的内容创作,快手潮流生活全面升级“潮流生活百万新星计划”。快手潮流生活仍将不断升级扶持政策、开拓商业变现渠道、打造全方位服务保障,持续为潮流生活创作者的发展赋能。

  • 激发文化消费市场活力 空联盟助力市场强劲复苏

    艺空联盟致力于激发文化消费市场的活力,并助力市场强劲复苏。随着人们对文化和艺术的兴趣日益增长,文化消费市场的潜力巨大。艺空联盟通过打破传统文化消费市场的痛点,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透明的交易平台,助力市场活力的释放和复苏。

  • 助力本地经济发展,快手推出「敢比价·国庆团购节」大促活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今年中秋与国庆两节相连,长达 8 天假期使得全国多地迎来出行、消费高潮。 9 月 20 日- 10 月 6 日,快手本地生活推出「敢比价·国庆团购节」大促活动,携手多地政府、行业协会及著名主持人宬福等,共同推进服务消费。 呷哺呷哺超值人气双人套餐立减 57 元、肯德基 3 人餐限时 5 折、北京 5 天 4 晚单人游立减 1215 元……活动期间,

  • 岳云鹏快手独家直播欢乐起航,「多巴胺游园会」爆梗预定

    月满中秋欢度国庆,「多巴胺游园会」让快乐再加倍。近日岳云鹏在其快手账号上宣布,将于今天晚上6点在快手平台开启独家直播,带老铁们感受喜剧人无处不在的“包袱”,在爆梗中开怀大笑,告别生活的烦恼。作为草根出身的明星,岳云鹏更了解普通人的生活,知道如何与粉丝平等沟通,同时他的成长经历也鼓舞着快手平台上千千万万的普通人。

  • 快手出席联合活动,分享青少年网络保护实践

    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诞生了繁荣的互联网社区,然复杂的网络社区环境,也影响着青少年用户群体的身心健康发展。如何维护青少年网络权益、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为社会多方重点关注的议题。“我们期待能与社会多方持续探索未成年保护的新路径,帮助所有孩子在网络中感受世界的善意和美好。

  • 快手校园躁动计划首站:邀大学生们免费参与音乐节!

    9 月 22 日- 23 日,快手校园躁动计划第 一站——京东热NOW音乐节重磅来袭,快手校园为同学们提供了两种免费获取门票的方式!音乐教父罗大佑、摇滚先锋二手玫瑰、金曲天后蔡健雅、回春丹乐队、民谣歌手马頔、鹿先森乐队等十余组潮流音乐人将在现场演唱,与大学生一同相约初秋、共赴热NOW。 免费名额,转发分享即有机会获得门票 从罗大佑、蔡健雅这样的华语流行乐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