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 15 Pro将取消静音拨片!苹果用了快20年

2023-09-12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2日消息,明天凌晨1点(今晚)苹果将召开发布会,这次最大的主角自然是iPhone 15系列。

这次在外观和配置上依然没有太大的亮点,基本都是例行升级,而且也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

当然,还是有一些比较影响用户使用的改变,比如说全系更换了USB Type-C接口,出门在外充电会更方便了。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延续了近20年的静音拨片这次会在iPhone 15 Pro系列上取消。

新机上会采用动作按钮”(Action button)作为替代,其实也就是虚拟键,类似于iPhone 7时代的Home键,用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来模拟按键反馈。

需要注意的是,以往静音按键非常受用户青睐,不仅仅在于其可以快速静音,拨片的设计也可以让用户简单摸一下、瞄一眼就能确定手机的状态,非常方便。

而改成Action按钮之后,将无法实现这样的操作,还需要点亮手机才能确认。

甚至之前很多人会在无聊的时候拨动拨片来解压,堪称是开会神器,但这些都将成为过去式了。

不过这样的改动也会有些好处,iOS 17代码中已经被发现,这颗按键不仅能实现静音模式,还能自定义多种选项,包括启动相机、手电筒、翻译等多种功能,明显丰富许多,对于不常切换静音状态的用户更实用。

目前这个改动还是Pro版独享,标准版要留到iPhone 16系列才会下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