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8BX宝星环球_纳指行情解析】美股即将引爆大逃杀?

2023-09-08 15: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内容由宝星环球提供,做为全球性知名交易平台,提供交易者贵金属、能源、股指和农产品等多达 100 多种产品期货保证金交易。其团队已营运超过十年,全球注册用户已达百万以上,深受国内外投资人推荐。

宏观经济概况

1.美国上周五公布 8 月非农就业人口18. 7 万人,高于预期 17 万人, 6 月就业人数从18. 5 万人下修至 10 万人, 7 月份从18. 7 万人下修至15. 7 万人,失业率从3.5℅上升至3.7℅。 8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从4.4℅下降至4.3℅。

2. 美国周二公布 7 月工厂订单月率从2.3℅下降至-2.1℅。

3.沙特官方媒体周二表示,该国将继续维持每日 100 万桶的自愿性减产计划至 12 月底,把原油产量在 12 月底之前保持在 900 万桶/日,俄罗斯副总统补充称,该国每日 30 万桶的出口削减也将持续到今年底。

4.美国周三公布 8 月ISM非制造业PMI从52. 7 上升至54.5,创下 6 个月来新高,分项数据就业指数从50. 7 上升至54.7,物价指数从56. 8 上升至58.9,新订单指数从 55 上升至57.5。

5.欧盟周三公布首批受《数字市场法案》监管服务清单。这份清单包括处于垄断地位的科技巨头。目前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Meta和三星等已经在名单上,这些公司将承担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压或并购竞争对手、与竞争对手建立链接等DMA规定的义务。

纳指下周走势分析

1. 美国 8 月非农人口增幅高于预期,此前数据接连被下修,加上JOLTS职位空缺数呈现下降,显示劳动力市场正走向供需平衡,薪资增幅放缓也有助于缓和通胀,都强化市场对 9 月暂停加息的预期,但投资者也留意到,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劳动力市场依旧需求大于供给,就业市场调整速度缓慢,同时激化利率停留高位更久的预期。

2.工厂订单月率-2.1℅,为连续四个月正增长后转为负值,显示高利率环境、借贷成本上升正减少制造业投资意愿,与上周美国第二季GDP下修,主要来自企业对库存,设备和知识产权产品投资支出下调相符,另外沙特和俄罗斯将减产措施延长至今年底,油价闻讯后飙升至近十个月新高,此举不仅可能让厂商生产成本上升,削弱企业盈利,也将引发通胀上升压力,增加美联储控制通胀难度,意味着美联储未来仍可能加息,或把高利率维持更长时间。

3.8 月ISM非制造业PMI创下新高,反映美联储周三公布最 新褐皮书的陈述,消费者在旅游方面支出超出预期,但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今年暑期是新冠疫情期间被抑制的休闲旅游需求最后的释放阶段。褐皮书同时指出,其他零售支出继续放缓,尤其在非必需品支出上,这与我们上周分析的PCE物价指数情形相同,即服务业需求火热通胀创高,商品需求疲弱物价下降的现象。另外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和物价指数呈现上升,都凸显核心通胀可能更加顽固不易下降,恐继续强化市场对于高利率维持更长的预期。

4.最后补充美联储褐皮书的另外几项要点,报告提到,消费者可能已经耗尽疫情期间的额外积蓄,并且更多地依赖借贷来维持支出。在通胀方面,大多数地区报告价格增长放缓,其中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放缓速度更快,多个地区的受访者称,由于企业难以转嫁成本压力,投入价格增长放缓幅度小于销售价格增长幅度,几个地区的利润率因此下降。这与我们此前曾分析的,目前美国生产者价格(PPI,视为企业生产成本)反弹,但消费者物价(CPI,视为企业卖产品得到的收入)下降,宏观经济利润正在下行的观点相似。加上美国大型高科技股正遭受来自欧盟数字市场法案更严格的限制,在欧元区的盈利能力恐将下降。

总结与变数

综合上述,劳动力市场放缓让 9 月暂停加息预期上升,但劳动力市场依旧紧俏,ISM非制造业PMI高于预期,沙特和俄罗斯联合减产油价创高,都指向利率保持高位更久的预期,与上周提醒的宏观经济现象,美国长天期国债收益率存在上行概率观点相同,另外油价走高、工厂订单月率下降、欧盟监管法案、褐皮书报告都提示当前企业盈利下降的风险,和上周总结也不谋而合,都代表当前市场遭遇两大宏观经济逆风因素的内涵架构未变,加上美股(纳指为例)本周技术面一度站上趋势转折基准线后(如上图, 7 月24- 7 月 28 日周K线开盘价),只停留不到几小时就逆转向下,意味着美股大概率将延续此前走跌趋势。后续尚需留意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变化,美债收益率达到涨幅满足,或企业盈利预期重新上升,届时纳指或能得到反弹动能。

风险提示: 以上言论代表分析师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意见仅供参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