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直播推出新版健康分规则 9月7日开始试运行

2023-09-07 15: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7日 消息:抖音直播发布《健康分试运行公告》称,为有效评估主播的直播健康情况,根据《抖音用户服务协议》、《直播主播入驻协议》、《直播行为规范》等平台规则,抖音直播推出健康分,即:通过健康分分值衡量直播行为的健康情况,并根据分值不同对主播账号采取阶梯管理措施,倡导主播、尤其是热度较高的主播发挥正向积极的引导作用,对直播账号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抖音直播表示,在正式生效前,新版健康分将会以试运行的状态运行一段时间;本次试运行将于2023年9月7日开始,10月底前覆盖全部内容主播,新版健康分正式上线时间和方式平台将另行通知,预计在年底前完成。

试运行期间,主播健康分分值仍延续当前的健康分分值;同时,老的健康分节点处罚不再生效,新的健康分节点处罚暂不执行,正式生效后,分数不切换,按试运行分数执行管理。

新版健康分规则内容如下:

健康分分值区间及节点处置动作

新的直播健康分满分100分:

  • 通过优质主播申请,分值上限可提升至110分。

  • 通过专业主播申请,分值上限可提升至120分。

具体新版本健康分规则如下:

主播等级计算方式

主播等级的计算方式也有所变化,增加对主播粉丝数的判断,情况如下:

新版健康分

主播等级

等级判断逻辑

Lv.3

主播当前粉丝数>=100万 或 主播近7日直播间观看人数平均峰值>=5万

Lv.2

主播当前粉丝数在10-100万之间 或 主播近7日直播间观看人数平均峰值在2-5万之间

Lv.1

主播当前粉丝数<10万 或 主播近7日直播间观看人数平均峰值<2万

健康分扣分方式

健康分的扣分与主播当前违规严重程度,以及主播等级共同决定;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根据【抖音直播健康分扣分管理规范 】进行划分;具体违规扣分区间及主播等级对扣分的影响,如下:

健康分加分方式

健康分加分的渠道和方式保持不变;通过相应主播资质申请的主播,主播当前分值不变,总分上限进行相应的调整。

新版健康分

加分

无违规加分

加分

教育扣分减免

回分

申诉回分

增加上限

认证激励增加健康分总分上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