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航未来·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3-09-07 14: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6 日,中航未来·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滁州举行。该教育基地是安徽省首 个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将为区域民航科普、民航专业建设和民航人才培养等事业提供助力。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为教育基地授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航空管理硕士项目指导导师、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出席仪式并寄语青少年知航空、爱航空、学航空。

据介绍,中航未来·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拥有 6 大展区,展出包括空客A320 飞机真机、民航专业训练设施及实训设备等科普教育设备设施,是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创新型航空职业教育、航空培训、航空科普、研学旅游、人才培养的产业示范基地,积极面向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生开展航空知识和航空应急救援科普教育活动,曾被评为“安徽省科普示范单位”。

教育基地展出包括空客A320 飞机真机、民航专业训练设施及实训设备等科普教育设备设施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沙洪江表示,中航未来·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的加入为民航科普教育基地体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基地成员队伍。截止目前,基金会在全国 18 个省区市共有 27 家科普教育基地。希望中航未来·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能够积极创新科普形式,持续开展主题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多样的民航科普活动,广泛普及民航科普知识、传播民航行业文化,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走进民航、了解民航、热爱民航、积极投身民航,努力培养更多有志向、有能力支撑民航建设发展的优 秀人才,推动民航科普事业壮大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

中航未来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授牌不仅是对基地民航科普工作的认可,也对基地未来民航科普事业发展寄予了更大的期望。中航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航空科技成果集聚优势,进一步发挥科研科普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航空基础知识科普交流,普及和宣传民航最 新科技成果,努力打造航空科普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品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