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为人工智能的未来而奋斗的内幕:希望将 Twitter、特斯拉整合至 xAI 项目中

2023-09-07 09: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消息:任何人如果花时间观察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近年来反复无常、常常自相矛盾的行为,就会认为他失去了方向感,这是情有可原的。

xAI,马斯克,人工智能,AI

然而,著名记者和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在最近的《时代》杂志文章中并没有讲述这种混乱的管理和琐碎的个人恩怨的故事。

报道称,事实上,马斯克近年来在推特和特斯拉上的明显失误实际上是他的总体计划(银河系漫游指南式通用人工智能)的短期障碍

人工智能在某种形式上已经成为特斯拉、SpaceX、Neuralink(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以及他的其他项目的产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这些公司大多独立运营,但《时代》的报道称,马斯克设想最终将它们全部联系在一起,还包括他最近创立的 xAI 初创公司,其最终目标是创建强大的通用人工智能

文章声称,从 Twitter 用户获取的文本数据和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捕捉的现实世界图像的结合意味着,马斯克可以尝试创建类似 ChatGPT 风格的 AI 聊天机器人以及能够在现实世界中导航的物理机器人

在马斯克接受艾萨克森采访时转述的事件版本中,这位极具争议的 Twitter troll 声称,最近他意识到自己花太多时间纵容自己深夜的 Twitter 行为。马斯克声称,他花时间思考了不久的将来,智能机器可能会让人类变得不再重要,这是一些科幻作家所谓的「奇点」,他意识到他「不能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

「这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早发生,」马斯克对奇点表示担忧。

据报道,这种担忧导致了马斯克推出 xAI。这个新创企业,马斯克声称专注于「AI 安全」,吸引了该领域的顶级人才,如前 Deepmind 研究工程师 Igor Babuschkin。《时代》的报道指出,在短期内,马斯克已经要求 xAI 的研究人员创建能够生成计算机代码的 AI 以及「政治中立」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竞争对手。从长远来看,xAI 的网站称其目标是「理解宇宙的真正本质」。马斯克之前曾在 OpenAI 从事 AI 安全工作,但在该公司获得微软投资后与其切断了联系。

艾萨克森倾向于塑造被误解的、古怪的天才原型。他以前的写作主题包括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夫·乔布斯和莱昂纳多·达·芬奇。如果《时代》的文章是一个参考,它表明艾萨克森即将在本月发布的关于马斯克的传记将以类似的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性对待这位南非亿万富翁,并反驳了马斯克是一个笨拙、有时是偏执的亿万富翁男孩的相反叙事。在今年早些时候与科技记者 Kara Swisher 的一次采访中,艾萨克森称马斯克是「当今最有趣的人」

推特和特斯拉是马斯克人工智能之神的食粮

马斯克去年斥资 440 亿美元收购 Twitter,尽管他自己曾试图摆脱这一收购,这被马斯克的批评者视为财务失败,使他获得了有史以来个人财富损失最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但艾萨克森指出,在所有这些混乱中,实际上隐藏着一笔 Twitter 用户数据的数字金矿,这些数据有潜力用来训练强大的 AI 系统。艾萨克森称,Twitter 拥有超过一万亿条推文的语料库,他将其称为「人类的集体思维」,这可能使马斯克有机会与 OpenAI 和谷歌等竞争对手已经拥有的庞大数据集竞争。马斯克承认,只有在收购该网站之后,他才真正意识到 Twitter 数据对于 AI 的价值。

马斯克说:「实际上,这是我在购买之后才意识到的一个副产品。」

但根据《时代》的报道,Twitter 只是马斯克 AI-Hydra 的一部分。据《时代》指出,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驾驶员辅助系统每天吸收了估计 1600 亿摄像头图像帧。与基于文本的 Twitter 数据不同,特斯拉的图像捕捉显示了车辆与世界的互动,在马斯克的某些理论性幻想中,这些数据可能有一天用于为物理机器人提供智能。换句话说,或许马斯克去年展示的那个庞大的机器人实际上可能会有大脑。

艾萨克森写道:「特斯拉和 Twitter 可能共同提供了两种方法的数据和处理能力:教导机器在物理空间中导航以及回答自然语言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