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手爸爸将14天婴儿装塑料袋称重 网友建议“抱着孩子称完再称自己”

2023-09-06 20:16 · 稿源: 快科技

9月6日消息,江西九江邱女士的儿子刚出生14天,孩子爸爸就想知道孩子胖没胖,家里没合适工具,就趁孩子睡着把他装塑料袋里用吊钩秤称体重,称出7斤1两后惊叹孩子长得快。

对此,网友建议爸爸不要这么做,抱着孩子称完再秤自己。

因为塑料袋、塑料包装纸、气球等物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一旦捂在孩子的口鼻部,孩子会出现窒息情况。

日常生活中,家家户都有望料袋、塑料包装纸之类的东西,因其轻、薄、不透气、色彩鲜艳,可以盛放东西等特性使商家爱用它做包装品。如果家长不在意收放购物袋,这类东西就成为了孩子的玩具。

最常见的意外是宝宝把塑料袋套在头上玩,一旦塑料袋贴在小孩子脸上,就可能发生窒息。

惟一可以避免这一类意外发生的方法就是注意不让孩子接触到塑料袋,一则是回家就收好塑料袋,二则是干脆将塑料袋毁型后扔掉。

新手爸爸将14天婴儿装塑料袋称重 网友建议“抱着孩子称完再秤自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