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ring最新资讯  > 正文

​Spring AI提供了与OpenAI和Azure OpenAI的集成

2023-08-30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Spring AI项目为创建AI应用提供了与Spring常用概念的集成,目前支持Azure OpenAI和OpenAI作为后端。

2. Spring AI通过抽象层统一了与不同AI解决方案的交互,提供了提示、模板、链式调用等功能。

3. Spring AI可以轻松创建让Java应用使用AI的用例,如内容生成、代码生成、语义搜索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0日 消息:Spring AI项目在SpringOne会议上首次介绍,它利用了Spring的常用概念,允许通过集成Azure OpenAI和OpenAI等服务快速创建AI应用。

Spring AI提供了一个抽象层,在使用不同的AI客户端API时提供统一的交互方式,这个设计理念与Spring项目的模块化、扩展性和数据源集成理念一致。

人工智能 AI 机器人 机械手 (2)

Spring AI的一些关键特性包括:

1. 通过通用API与AI模型进行集成。使用提示(可选地利用类似Spring MVC视图的模板)与AI模型进行交互。支持链式调用AI模型,将复杂问题拆分成多步骤逐步解决。支持输出解析,例如将String输出转换为CSV或JSON。

2. 可以为模型提供自定义数据,例如项目内部的FAQ或模型创建后获得的新数据,从而训练模型采用特定的对话风格。可以通过测试评估答案质量。

3. 在发送请求到AI模型之前会先验证提示输入,以减少请求数量和成本。

Spring AI可以在添加了实验性项目的快照仓库后使用,也可以通过Spring CLI创建新项目。配置OpenAI或Azure OpenAI的API密钥后,就可以通过依赖注入获得AiClient实例,并在一行代码中与AI模型交互。

Spring AI支持的用例有内容生成、代码生成、语义搜索和文档摘要等。通过引导模板可以编写代码而不是硬编码问题。还可以为模型提供自定义信息作为上下文。Spring AI为Java应用提供了便捷地使用各种AI能力的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