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寒武纪持续提升产品性能、能效和易用性 实现多次迭代更新

2023-08-29 15: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23 日,寒武纪(688256.SH)公布,公司董事会于 2023 年 8 月 22 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陈天石先生《关于提议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陈天石先生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 000 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5, 000 万元(含),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董事会通过回购股份决议前 3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

寒武纪是智能芯片领域全球知名的新兴公司,能提供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训练推理融 合、具备统一生态的系列化智能芯片产品和平台化基础系统软件。寒武纪掌握的智能处理器指令集、智能处理器微架构、智能芯片编程语言、智能芯片数学库等核心技术,具有壁垒高、研发难、应用广等特点,对集成电路行业与人工智能产业具有重要的技术价值、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

寒武纪凭借领先的核心技术,较早实现了多项技术的产品化,先后推出了用于终端场景的寒 武纪1A、寒武纪1H、寒武纪1M系列智能处理器;基于思元100、思元270、思元 290 芯片和思元 370 的云端智能加速卡系列产品;基于思元 220 芯片的边缘智能加速卡。其中,寒武纪智能处理器IP产品已集成于超过 1 亿台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终端设备中,思元系列产品也已应用于浪潮、联想等多家服务器厂商的产品中。思元 220 自发布以来,累计销量突破百万片。

此外,寒武纪通过技术创新和设计优化,持续提升产品的性能、能效和易用性,推动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寒武纪通过对硬件产品及软件生态的不断技术创新和设计优化,实现了产品的多次迭代更新,使得公司产品的成熟度达到了新高度。

值得注意的是,寒武纪在智能芯片及相关领域开展了体系化的知识产权布局,为公司研发的核心技术保驾护航。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寒武纪累计申请的专利为 2,720 项,累计已获授权的专利为865 项。此外,寒武纪还拥有软件著作权 63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 6 项。

寒武纪的智能芯片和处理器产品可有效支持视觉(图像和视频的智能处理)、语音处理(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推荐系统等多样化的人工智能任务,有效支持视觉、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相互协作融合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任务,可辐射智慧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慧金融、智能家居、智慧医疗 等“智能+”产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