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信银行上半年政策性资金规模创新高,为服务实体经济添动能

2023-08-29 10: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信银行披露了旗下百信银行 2023 年上半年业绩。百信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立足普惠初心,践行数字银行试点使命,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数字银行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总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跻身“千亿银行”行列。

报告期内,百信银行总资产1,016. 55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88%;总负债937. 07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2%;营业净收入23. 17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9.61%;净利润4. 79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1.90%;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产业数字金融主航道驱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稳步提升

百信银行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禀赋优势,加大产业数字金融技术创新和应用探索,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营造中小微企业良好融资生态。

践行普惠使命担当,普惠小微贷款规模稳步提升。报告期内,百信银行积极运用政策性资金,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制造业、“专精特新”、货运物流、批发零售等领域小微企业发展,践行普惠金融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8. 27 亿元,同比增长42.02%。

用好用足结构性政策工具,为服务实体经济添动能。报告期内,百信银行累计申请落地各类政策性资金56. 87 亿元,同比增长90%,惠及超 5 万户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群。今年上半年,百信银行成为首批落地阶段性贷款减息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为1. 5 万户小微客群提供利息减免;滚动申请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5. 79 亿元。同时,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合作,转贷款资金规模达 7 亿元,为1. 3 万户普惠小微客群的持续经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滚动申请再贴现政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创新创效。百信银行发挥票据融资产品“百票贴”的线上化优势,将货币政策工具有效传导至小微企业,报告期内,实现累计贴现超 660 亿元;积极响应制造业专项货币政策,首批落地制造业专项再贴现5. 66 亿元;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京绿通Ⅱ”绿色金融专项再贴现产品落地32. 28 亿元定向票据融资支持,同比增长326.05%,市场份额连续两年位居北京市之首。

创新升级智能汽车金融服务,供应链新模式破融资困局。百信银行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禀赋优势,重点发力二手车场景,基于自身线上化能力和深刻的行业理解力,对二手车产业供应链金融模式进行创新探索,推出纯线上、免抵押、免担保的供应链融资产品“二手车订单贷”,为破解二手车商的融资难困境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截至报告期,汽车金融累计放款93. 5 亿元,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超过 600 个地市。

深化数智科技创新应用,探索数字银行发展新范式

作为国内第 一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积极践行数字银行试点使命,聚焦数智化前沿技术和数据应用探索,革新产品交互模式,满足用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和体验,推动行业评价标准体系建设,为探索中国银行业数智化发展新路径提供“百信样本”。

发布3D数字营业厅“零度空间”。“零度空间”革新了传统银行的服务交互模式,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下,通过构建更有趣的3D数字空间、打造更好玩的内容互动社区、营造更愉悦的金融体验三大产品亮点,为年轻用户提供全新的沉浸式数字金融服务。数字营业厅试营业首月,百信银行APP活跃度提升20%,用户平均登录时长超过 15 分钟。

发布首 个商业银行数字化成熟度评估模型。该模型在为商业银行开展数字化能力自评估、确定数字化转型发展阶段、成熟度水平、关键差距等方面提供评判标准,从而有效支持银行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的整体规划和落地实施,提升商业银行的业务价值,推动了银行业数字化发展评价标准体系建设进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