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伊利股份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促进产业共赢

2023-08-28 11: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乳业一头关乎消费者的健康营养,另一头牵系着农牧民的产业收入。产业链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想要与上下游形成良好的利益联结,实现共赢共生、可持续发展,龙头企业伊利股份展现出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发展的过程中,伊利股份始终走在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第 一线。多年来,伊利股份在奶业振兴的征程中,探索并形成与上游产业链紧密相连的“资金支持、技术服务、优质饲草、奶牛品质、产业带动、风险共担、赋能提升”七个利益联结机制,并通过不断实践,走出了一条协同共赢、共创共享、增产增值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

举例来看,位于宁夏石嘴山市的茂草园牧场在伊利的技术赋能帮扶下,改善牧场设施细节、完善挤奶流程,牧场全天缩短挤奶时间 2 小时,仅此一项每年就为牧场降低养殖成本超过 100 万元;宁夏恒源林牧场在伊利技术扶持与优质牧草支持下,开展“种养结合一体化”模式,据测算,该牧场扣除饲草种植成本,对比饲草料市场价格每年可为牧场节约饲料成本达 500 余万元……在伊利股份赋能下降本增效的牧场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

2014 年至今,伊利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奶款约 2473 亿元,通过技术服务帮助合作牧场的奶牛日单产增幅突破10. 3 公斤,平均每年为合作牧场降低养殖成本4. 1 亿元,这“一升一降”帮助合作牧场增收达 95 亿元,带动全国 560 万养殖户和农牧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在持续深化利益联结的同时,伊利股份还在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河北等地,打造现代化奶产业集群项目,为当地带来了高新技术、先进管理、资金支持,构建了“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以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乳业振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乳业建设。

如今,在伊利股份这艘乳业巨舰的领航下,中国式现代化乳业发展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而伊利股份也将继续担负起龙头乳企的责任,持续秉持“全面价值领先”的价值观,携手全链合作伙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乳业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