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火箭发射一年多没成功的日本要探月:计划下周发射月球探测器

2023-08-26 12: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6日消息,最近俄罗斯、印度双双进行了探月任务,虽然俄罗斯因为小瑕疵失败,但印度却成功抵达靠近南极的区域准备探索。

眼看着印度抢下了人类第四个具有探月能力的国家/组织,日本也在跃跃欲试,准备抢下第五名的成绩。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最新宣布,受恶劣天气影响,搭载有SLIM月球探测器的H-2A火箭将推迟到8月28日发射。

据悉,SLIM探测器的目标是在明年1月或2月在月球软着陆。

这是日本的第三次登月尝试,如果成功,日本或成为继苏联、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后,第五个在月球表面实现探测器软着陆的国家。

当地报道显示,SLIM高2.4 米、宽2.7 米、纵深1.7 米,自重约200公斤,将会释放一款SORA-Q微型探月机器人,整体像一个球形,装有小型摄像机,可以将拍到的画面传送到地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太空、航天项目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频频失败,没有一次发射成功,比如新型固体燃料火箭埃普西隆”和改进型埃普西隆S”均试射失败,并爆炸。

第二次挑战登月发射的白兔-R”月球探测器也在登月时失联,坠毁在月球表面。

有意思的是,日本H3运载火箭发射失败时还甩锅我国,有当地专家表示其可能是被我国用意念干扰”,称中国、美国和俄罗斯都有自己的超能力者,日本也应该尽快组建超能力部队”,此言论引起了网友群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