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ChatGPT隐藏受版权保护训练数据

2023-08-24 16:45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据新研究,ChatGPT试图隐瞒训练过程中使用了受版权保护材料。

2. 其表现为,当用户试图提取下一个句子时,ChatGPT会扰乱输出。

3. 研究人员认为ChatGPT检测提示意图并采取措施,但仍使用受版权保护材料。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4日 消息:据BusinessInsider报道,最近,ByteDance的AI科学家团队在论文中公布了一项新研究,内容是ChatGPT试图隐瞒自己是通过大量受版权保护的材料进行训练的。

版权,专利

研究人员发现,当用户尝试通过提示提取下一句时,ChatGPT会故意扰乱输出,而此前版本不存在这样的行为。

研究人员推测,ChatGPT的开发者实现了一种机制,可以检测提示是否意图提取版权内容。但是即使采取了这些措施,研究还是发现ChatGPT会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回应某些提示。

事实上,不仅ChatGPT,其他大语言模型如Meta的OPT-1.3B和谷歌的FLAN-T5也被发现会用受版权保护的文本回应提示。

研究人员分析,这是因为这些大语言模型都是通过训练大量文本数据获得能力的,包括书籍、文章和网站中的文字。这些训练数据通常包含受版权保护的内容,大语言模型可能会无意中复制这些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