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laude与ChatGPT哪家强?Claude 可以做,ChatGPT 却做不到的 4 件事

2023-08-24 14:56 · 稿源:站长之家

内容提要:

1. Claude可以读取、分析和总结上传的文件,ChatGPT不能。用户可以上传Word文档、PDF等,Claude会自动生成总结。

2. Claude可以处理多达10万个token,远超ChatGPT的8千词上下文。

3.Claude使用了2022年12月的数据进行训练,可以知道一些ChatGPT不知道的2021年之后的事件和信息。

4.Claude可以访问网页链接并尝试总结其内容,但存在生成虚假内容的风险。ChatGPT完全无法处理网页链接。

站长之家(ChinaZ.com):ChatGPT 通常被认为是最好的人工智能(AI) 聊天机器人。免费版 ChatGPT中使用的大语言模型 (LLM) GPT-3.5是同类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强大的,仅次于 GPT-4,后者只需每月订阅 ChatGPT Plus20美元即可获得。

ChatGPT 推出后的成功迅速激励其他公司公开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微软的 Bing AI、谷歌的 Bard和Anthropic 的 Claude等都是例子。

AI,机器人打架,撕逼,战斗

Anthropic 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安全和研究公司,最近推出了最新版本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laude2。对比之下,这家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比 OpenAI 的免费版 ChatGPT 具有明显的优势。

ChatGPT 和 Claude 在不同领域都有优势。尽管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Claude 并非在所有方面都表现出色,但它的一些功能使其比 ChatGPT 更具优势。哪个对你更有效取决于确定在不同情况下使用哪种人工智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Claude表现更优秀的四个地方

1. 读取、分析、总结上传的文件

在聊天中添加文件是 Claude 相对于 ChatGPT 的决定性优势。

Claude 允许您通过单击附件按钮或将文件拖放到文本输入区域来上传文件。用户一次最多可以添加五个文件,每个文件最大10MB。

当用户上传文件并在没有其他说明的情况下提交时,Claude 会自动对其进行总结。另外,一旦您将文本或文件添加到对话中,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就会了解它并维护您在随后的对话中共享的信息的上下文。

因此,可以向聊天机器人询问特定于文档或文本的后续问题,例如解释用户不理解或摘要中未涵盖的内容。例如,如果将医学研究 PDF 添加到与 Claude 的聊天中,它会了解该研究的内容,因此可以向它询问具体问题,例如“该研究的目的是什么?” 或“有多少比例的参与者有 X 结果?”

上传的文件可以是Word文档、PDF、.txt、.csv等。不过不支持处理 Excel 电子表格,,这种情况下可以将其转换为 PDF,然后将其上传给 Claude 进行总结。

2. 比ChatGPT处理更多的单词

Claude2.0推出时拥有高达10万个token,这使得输入和输出时间更长。此功能意味着用户可以在每个提示中输入最多大约75,000个token。

Claude 的100K 上下文超过了 ChatGPT 的8K 上下文。上下文使大语言模型能够利用用于训练单词和短语之间的上下文关系的大量数据集来生成细致入微的自然语言。

简单来说,此上下文是背景信息,例如之前的聊天、之前聊天中的来回对话以及使 AI 机器人更好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用户偏好。该信息可以维护长时间对话中的上下文或将其应用到用户的设置中。通常,上下文越大,对话中的信息越准确。

例如,上下文可以帮助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理解用户何时可能指的是运动器材中的“蝙蝠”或动物。

Claude 支持更长的上下文意味着它可以解析和总结长文档,包括科学和医学研究、书籍和报告。这也意味着它可以生成长达数千字的长文本。

3. 提供2021年后的信息

Claude 使用截至2022年12月的数据进行训练,Anthropic 表示它可能知道2023年初的一些事件。相比之下,ChatGPT 使用截至2021年9月的数据进行训练。

虽然这两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都无法访问互联网,但Claude知道 ChatGPT 不知道的信息,例如苹果去年推出的产品以及2023年2月推出的 Galaxy S23系列智能手机的规格。

4. 访问链接并(某种程度上)总结其内容

用户不仅可以向Claude添加文档,还可以将链接放入聊天中并获取其总结内容。当添加链接时,Anthropic 会警告Claude在将链接输入聊天时可能会产生幻觉内容。

下面的示例显示了Claude如何“总结”《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 比如仅向其提供左侧的链接时,以及当我向其提供通过右侧的订阅访问的文本时。这项任务导致了两个引人注目的问题:严重的幻觉和访问付费内容的可能性。

这篇文章讨论了芝加哥餐厅给小费的争议,芝加哥正在考虑制定新的规定。Claude的主要幻觉是说这个问题正在纽约市而不是芝加哥进行辩论,这改变了文章的主题。

事实上,它似乎可以通过链接访问内容,这引发了Claude是否可以绕过付费墙的问题,这一特征可能违反版权法。

然而,只要尊重付费内容的限制到位,摘要就是 Anthropic 可以改进和发展的一个主要功能。

image.png

ChatGPT 和 Claude 都是功能强大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但功能上的差异使 Claude 在某些任务上更有能力表现出色,例如解析 PDF 等大型文本和文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